close

 

Day 1: Sailing from Keelung

郵輪初體驗,一大早趕搭6點從高雄出發的遊覽車,通關上船都下午2-3點了。我們的艙房偏偏落在船頭船尾不通的樓層,光找艙房就花了不少時間,將二老帶到艙房休息,我們年輕的就去熟悉一下環境,然後就是晚餐時間。這次總共有3千4百多位遊客,應該至少9成9都是台灣人吧!由於人數眾多,吃飯都得分批,我們被分在5:45,是有點早,但比被分到8點的好,老人家沒法挨到那麽晚。

1 海洋航行者號_Day 1 (10).JPG

雖説郵輪之旅吃住全含,但還是有選擇性的自費項目,而第一頓晚餐我們就自費刷了2百美金,其中7成是酒水,後續會如何呢?

1 海洋航行者號_Day 1 (49).JPG  

 

 

Day 2: Sailing to Kumamoto, Japan 郵輪前往日本熊本囉!

第二天都在船上玩耍,可惜天空不作美,不但下雨,風還大得咧!還好泡在水療的溫水裡還頂舒服,老爸還跑到似乎是海水的游泳池游泳!

昨晚的迎賓表演,太晩到,根本擠不進,只站了一會就放棄了!今天中午用完餐就趕到冰宮佔位子看表演,這應該也是我第一次現場看滑冰表演,表演還頂精彩。

晚上就是船長之夜,現場供應香檳果汁,但擠滿了人的場合,實在不是頂舒服,先在入場旁邊的小吧台,找了個位子給二老坐,才自己走入人群,排隊等與船長拍照的人龍又是''落落長'',剛好遇上昨晚賣我5天酒水無限上飲的服務員,跑去問他:船長有帥到值得擠在人群中等侍嗎?他竟然回我他比船長帥!那來的自信啊!但至少是個提示,所以我們也沒久留了!

晚上有音樂劇的表演,唱得so so, 由於時間也有點晚,所以有些人也就陸陸續續地離開了,我們也覺得回房休息比較實在啦!Sorry & Good night.........

2 海洋航行者號_Day 2 (98).JPG  

 

Day 3: One day trip at Kumamoto Japan 熊本一日遊

這次郵輪之旅,報名了二個岸上觀光,首先就來熊本縣。聽説這次大部分的遊客幾乎也都報名,由於得在船上辦理好入關手續,集合時間也就很不親民的是早上6:30,雖然預抓40分鐘的早餐時間,但整船的人都在趕時間,提供自助早餐的餐廳一位難求,轉往提供套餐的餐廳,等到上菜時已過集合時間了,不敢餓著二老,只能硬著頭皮給他遲到,平常其實很討厭遲到,但帶上二老,很多時候不是我能控制了!好不容易到了集合處,整團的人早已等到不耐煩,深知自己理虧,雖然道了歉,希望他人可以看在二老的份上,別刻責太重,但人家可是不領情,此時對「得理不饒人」,對於已有歉意的人,有多大的傷害,深刻地受教了!之後幾天可是𣎴敢大意再遲到了。但心裡卻也難免嘀咕大家説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的精神呢?此時遊玩心情已大大受影響了!

第一站拉了近2小時的車來到阿蘇火山。阿蘇火山總共有五岳,其中的中岳在去年十一月才又爆發,我們的導遊是從台灣嫁來日本十八年的台北人,她説火山爆發後,他們每天要出門都得先刮除汽車上的火山灰,學校還發給每位學生類似潛水鏡的眼鏡,哇!真是難以想像啊!因為火山爆發才過半年,所以阿蘇火山的䌫車就沒開放,我們只能到阿蘇火山博物館看看影片,然後就去吃午餐,由於時間有限,我們在這裡含午餐時間不超過一個半小時,比坐車來這裡的時間,景色優美沒錯,但拉車及停留的時間,實在不太值得。

4 阿蘇火山 (6).JPG  

第二站來到熊本城,一様拉車了1-2個小時。熊本城與大阪城及名古屋城在日本並列三大古城,説來也真巧,我十幾年前去了大阪城,今年3月趁出差之便去了名古屋城,此二城極為相似,讓我一度以為自己曾來過。不過,熊本城的規模感覺小多了,而且今天是下雨天,逛起來溼溼答答地讓人不舒服。二老只能在城堡前屋內休息區休息,我與美玲一路快速走上頂樓,拍拍照後又快速下樓與二老會合再速速走回停車場。那知老爸在離停車場約200公尺處,腳麻走不動,先帶老媽上遊覽車,再回去幫老爸,還好有同車的大哥,幫忙扶著才得以回到車上,真是辛苦大家了!

5 熊本城 (15).JPG  

逛完熊本城又一路拉車回八代港上郵輪,稍作休息後又到吃晚餐時間,這次用餐後,鄰桌的服務人員表演用牙籤在酒瓶上掛了6支叉子,我們這桌的湖北妞-楊林説她也會,所以我也就請她教我們,她技術雖沒另一服務員好,但也很不錯,我沒抓到絶竅,但美玲一試就成了,讚!

晚餐後,本來想帶老爸去睹場小試身手,那知因郵輪並不在公海上,所以今天休息一天,只好轉往卡拉OK,由於人數眾多,每人只能唱一首,也還真不過癮!之後皇家大道看表演,一樣是人擠人,待一下下就回房休息了!

3 海洋航行者號_Day 3 (25).JPG  

  

Day 4: One day trip at Miyazaki Japan 日本宫崎一日遊

由於入關日本的手續昨天已辦過,集合時間也就親民多了,避免再引起團怨,提早早就到集合地點等待,我們這團在集合時間到前就全員到齊,下船也整個快了許多!

第一站來到有著日本神話傳說發源地之稱的青島神社。因為有一小段路要走,而停留時間有限,本來想請二老留在入口處吃著當地特產,在欉黃的芒果+冰淇淋,我跟美玲去逛就好,後來發現有接駁叭噗車,二話不說付費拉著二老一起上車囉!今天的導遊是大陸人,對於要拜訪的景點介紹地很詳盡,可惜我有聽沒有進去啊!

7 宮崎青島神社 (24).JPG  

第二站則是鵜戶神宮。一下遊覧車,看著那樓梯,心想二老不太可能走得上去。美玲與老爸先走,老爸一走近樓梯,就決定放棄,老媽也一様,美玲走了一段也放棄往回走,而我試著繼續往前走,因為時間有限,走得可快了,但看到的景色是值得的,而那神宮是蓋在海邊的大岩石下,挺特別的。無法久待,速速拍些照後,就拔腿往回跑,抵達停車場時,喘得我上氣不接下氣地咧,但總算沒遲到啊!

8 宮崎鵜戶神宮 (26).JPG  

第三站來到有著古蹟的沃肥城。由於我們搭的海洋航行者號是目前到宮崎的最大郵輪,所以縣政府熱烈歡迎,不但下車有採訪攝影機,而且在這沃肥城每人都發放了5張小禮物兌換卷,以促進當地的消費,由於時間有限again, 只足夠大家把兌換卷用完,就得上車趕回郵輪,這回二老還是找地方坐,由我與美玲代征。其實我還蠻喜歡這小城巷弄內寧靜的氛圍,我們這群遊客並没有促進任何事情,只是擾亂一切的超級短暫過客。

9 宮崎沃肥城 (16).JPG  

話說宮崎縣政府相當重視我們這批遊客,甚至安排歡送煙火,不少當地人也都來觀賞,煙火就在郵輪開航時開始施放,當地日本人也在碼頭努力地揮手著,儘管煙火的規模不大,但真的可以感受到人家真的誠意十足啊!

晚上又帶二老去唱卡拉OK,這回拉上阿母與阿爸唱雙人枕頭,怯場的阿母死也不肯拿麥克風,所以變3人合唱囉!唱完歌就轉戰賭場,全場能玩得也只有三六仔的賭大小,換了100美元,不相信自己有偏財運,就由老爸與美玲下場,幸運之神還是沒能眷顧我們,二三下就沒有了,做人還是腳踏實地點好!

6 海洋航行者號_Day 4 (47).JPG  

 

Day 5: Sailing back to Taiwan 回航囉

行程來到了第五天,應該是最後一天的機會可以好好使用船上的設施,明天早上六點,郵輪就會靠基隆港,而所有遊客也就得下船了!

總算是個藍天白雲的好天氣,不過也好過頭了,沒穿鞋還沒法在太陽直曬的甲板上行走,熱燙燙地咧!今天的行程就是玩遍所有設施,首先來去衝浪,看到排隊的人潮,本想算了,但除了泡水療池或沙灘椅上夢周公,好像也沒其他事可做了,只好加入排隊的行列了!是説排到我時已經換成趴在板上,而不是站姿了,那往上衝的浪實在強勁,僅管我有撐住,並没有一下就被衝回原點,但還是無法做到教練教的從臥姿改成跪姿啊!

下午不甘心,又再次加入衝浪的排隊人潮,這回總算讓我玩到站立的衝浪了,一開始有教練拉著還好,怎麼教練一放手,我的人與板馬上分離,人一下就被衝到上方了。看了美玲幫我拍得照,我還真的百思不解,為什麼我的板子會與我平行的分離在我後方?

10 海洋航行者號_Day 5 (34)1.JPG  

溼的玩完換乾的,試試攀岩來著。這攀岩的人龍更長了,排了一個多一小時才玩到,而我的專屬攝影師跑去逛街了,而且不幸的是輪到我時是右邊最難的,只爬了三分之二就上不去了,應該是我太矮的關係,我卡住的那個點,即使我趴在地上,手腳伸直都摸不到下個點,只好抱著遺憾請教練放我下來,下來後,兩手還因為過度施力而一直抖啊!

1 海洋航行者號_Day 1 (24).JPG  

晚上又回到主餐廰用餐,總算最後一晚餐點好一些些,謝謝我們的湖北妞-楊林幫我們點餐(有給小費,服務還是有差的)。晚上再去看最後一晚的告別秀,是混合國標舞與魔術的表演,也算精彩。最後到混熟的服務員吧台,看他表演幾個小魔術,這個郵輪初體驗也就在此結束囉!

10 海洋航行者號_Day 5 (72).JPG  

 

Day 6: 基隆港

今天也是一大早6:30就得集合,準備下船。本以為郵輪之旅應該比較輕鬆,卻因為報了二天的岸上觀光,搞得我累斃了。那知基隆下太雨,因為得拖自己及二老的行李,上到遊覽車後的我,全身溼透了!跟團就是累啊,但也總算平平安安的回來了。

11 海洋航行者號_Day 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