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了二天的假, 一個人到金瓜石及九份閒晃了3天,收獲頗多,想與大家一起分享~~~

以下是我這3天的我的行程

DAY 1: 公瓜石 - 黃金博物館

上次造訪此地是2002年, 發現此地與前次的拜訪大大不同, 台北縣政府將此地規劃的不錯,還有免費的導覽, 門票100元,若要進入礦砊得再另行買票,是為了保險,也才50元, 還蠻值得的.

導覽說我們晚到了一個星期,不然這張照片應該應該充滿盛開的櫻花,不過導覽說了一件讓我狂笑不已的話,話說約在去年年底立委選舉前後,氣溫驟降後回溫,咱們可愛的櫻花樹們誤以春天到了,當氣溫回溫時,它們迫不及待地就開花了,但忽然天氣又變冷了,櫻花又縮回去了,就這樣今年這些可憐的櫻花樹被全球地球暖化所引起的的異常天氣騙了好幾回,當地居民也因此擔心櫻花因此而無法在對的時機而開花,還好這些櫻花還蠻爭氣的,到了該開花時,還是不吝嗇地爭奇鬥豔,只可惜我未能趕上那盛晏

夜宿: 龍君兒的家 http://tw.myblog.yahoo.com/ericahau/

夜宿一晚與咱們新竹國賓差不多的價位,因為主人的用心,其實是值得,因為嚮往希臘卻遲遲未能造訪,所以我訂了希臘風格的房間,房裡放了一本筆記本,讓住宿者留言,也於了一本奧黛莉赫本她兒子為她寫的傳記,我一直覺得奧黛莉赫本是一個很漂亮,很有氣質的女人,所以隔天一早起來,早餐尚未備妥前,拿起這本書到可以看到海的大窗前,開始閱讀這本書, 前後約花了2個鐘頭,看完這本書,書中沒有煽情的用詞,但卻深深地感動我,奧黛莉赫本不單是外在的美麗,她內在的美更讓人敬佩,當看到她告別這個人世時,無法抑制的淚水潸然落下,因為感動所以想推薦給大家,所以我也馬上在博客來網站上買了一本

DAY 2: 九份老街

沒想到非假日的九份也是擁擠的,多的是國外的遊客,尤其是日本遊客,不過我想還是比假日少很多人,也因為如此所以才能慢慢閒逛,不像以往來匆匆去匆匆,只不過九份絕對不會是我退休想居住的地方,因為階梯真的太多了,我那不中用的膝蓋承受不起......痛啊..... :-<

夜宿涵館 http://windsor.idv.tw/WindsorD.asp#涵館1

本來是訂在九份老舍, 但得再走回位居半山腰的老舍, 我的膝蓋告訴我不行了, 還好涵館與老舍是同一個老板,而涵館也還有房間,因此我的膝蓋也就逃過了一劫, 這個民宿最吸引我的是它的面海且有著造型特別的躺椅的小陽台, 此時若能有個酒伴一起欣賞夜景,那該有多好


DAY 3: 北海岸 (省道2號) - 瑞芳廢煙道/野柳地質公園//三芝淺水灣

上次到野柳已經是10多年前大學時代, 剛好有機會在女王頭還在時再次拜訪,野柳地質公園門票50元,與海洋世界的門票是分開了,對我當然是好事囉,因為我對海洋世界並沒有興趣,若要仔細逛地質公園,也蠻有一段路要走的,基於我那無路用的雙腿,我並未走完全程,不過還是值得的,回程延路走若濱海公路,車速不快, 延著海岸線開車,蠻舒服地,中午到三芝淡水灣的一家BASSA NOVA 的海岸餐用餐, 餐點SOSO, 不過景色倒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