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大家對西雅圖的第一印象都是來自電影- 西雅圖夜未眠, 至少我的朋友是如此.....

出發前, 同事們給建議說可以在西雅圖看看什麼, 有位同事說, 那你要去帝國大廈看看啊, , 我回說電影中帝國大廈的場景是在約紐, 不是在西雅圖啊............

這是電影中, 男主角住在船屋的類似情形, 我並不知道該電影是在西雅圖那裡拍的
 

電影中, 對西雅圖的印象就跟台灣的基隆一樣 - 雨都, 所以未出發前便發e-mail問B&B的主人, 西雅圖的天氣如何, 該帶什麼樣的衣服, 果然該B&B回答說會下雨, 建議我會帶雨衣, 衣服也應該是穿脫方便為主, 我當然知道她講的雨衣, 可不是台灣那達欣牌的雨衣, 應該是類似風衣的款式, 不過是防水的, 咱們台灣可不流行那種雨衣啊, 所以我便帶了把輕便的折疊傘去囉! 而且帶了隻靴子去, 不喜歡腳弄溼的感覺, 所以那靴子便是我的雨鞋啦...

當我在舊金山時, 我都未曾上網查詣西雅圖的天氣為何, 反正我人都在美國了, 知道了又如何, 當我在舊金山機場候機時, 航空公司的電視上有顯示目的地的天氣, 看了我差點沒暈倒, 2度下雪, 這是什麼情形啊! 怎麼辦咧! 似乎帶錯衣服啦! 可是也沒辦法, 都在候機了...

一出西雅圖機場時, 還好沒下雪, 只是下雨, 溫度倒真的比舊金山冷多了,  但絕對不止2度啦, 所以氣象報告, 參考用就好, 不用太認真...

第一天: 雨天, 但只是毛毛雨, 不撐傘也不會淋溼的那種, 還不至於不舒服
第二天: 雨天, 這天的雨是不能不撐傘啦, 因為要走路, 所以我也沒穿我那靴子, 只穿我的球鞋到處晃, 最後腳都溼透了, 今天是我不喜歡的雨天, 也好冷...
第三天: 一早起來, 打開窗簾, 嚇了一跳, 昨晚竟然下雪了, 路上都還有積雪, 這是什麼情形啊, 當我用完早餐, 行李打包好後, 出門時卻是美麗的天氣, 大陽高高掛, 超舒服的天氣, 就在我要離開的這一天劃下完美的句點, 我心滿意足了....

我不禁自問: Am I lucky or what? 我在西雅圖也不過待了3天, 竟然就讓我遇到3種不同天氣........, 早餐時跟其他房客聊天時, 我告訴她說那雪一定是我帶來的, 因為我的中文名字中有雪字.....

其實B&B的女主人說, 西雅圖並沒有像外地人說地那樣常下雨, 不過她一點也不介意外地人那樣想, 因為那樣才不會有太多人想搬到西雅圖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