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北海道自助行最後一天就是從美瑛搭車前往留壽都與雪精靈滑雪團集合。當初在排行程時,為了能夠只請五天假,卻要玩到九天,只好捨棄本來想去富良野雪場的念頭,改報名留壽都,卻沒有仔細研究地理位置,導致我得花掉幾乎一天的時間,從美瑛轉車到留壽都。幸運地是公車直接開到飯店門口,而我抵達的時候,剛好滑雪團也正在飯店大廳發放房間鑰匙,而我這幾天的室友是台大小兒科的住院醫生,美女妹妹來著。更難得的是,我們這團的房間被升等了,要雙人房,給樓中樓,可以住到8個人耶,房內甚至有個吧台&電磁爐!1 Rusutsu Resort (12).JPG      

這次滑雪團是發餐卷,只含早餐跟晚餐,由於留壽都渡假村還頂大,所以選擇還不少,在這待了5天4夜,還沒能嚐盡所有可以去的餐廳咧!第一個晚餐,與室友約好一起去吃西式Buffet,無論菜色或種類都so so而已,但有帝王蟹隨你吃到飽!

3 Food-Rusutsu Resort (1).JPG  

第一天天氣真不錯,籃天白雪,但一年才滑一次雪,第一天通常只要暖暖身,讓身體習慣一下租來的滑雪裝備,並找回滑雪的熟悉感。留壽都渡假村總共分3個雪場,這三天有得滑咧!

2 Skiing Course (77).JPG   

第二天一早起來,從房間看出去是整個大風雪啊!雪花都是橫著飛。昨天教練竟在室內跌倒送醫,情況不是太好,所以今天就得搭機回台灣,希望教練一切順利啊!接下來二天,本來分初級、中級及高級3隊,也只能併成初級及中、高級2隊了!今天風雪大比昨天大很多,但粉粉的鬆雪滑起來超爽的! 雖然冷斃了,還是要吃冰淇淋來補充熱量!今天最後一趟的滑雪有被嚇到,雖然只是中級滑道,而且今天已經滑了好幾回,但因越晚風雪越大,才4點多,能見度就極差,而且雪鏡起霧,更看不清楚,不得已拉起雪鏡,但大風雪讓我眼睛根本撐不開,不管戴不戴雪鏡都看不到,即使雪鏡沒問題,因大風雪也看不清楚滑道,能安全滑到谷底,我還真的萬幸啊!驚嚇指數頗高,四點半就收工了。

2-3 自拍篇 (3).JPG  2-3 自拍篇 (6).JPG  

今天的晚餐,雪友們約一起去居酒屋,但我跟室友跑錯了,跑去燒肉餐廳,但我們也就將錯就錯,懶得再去找其他人了,但也因此錯過了見到梁朝偉的機會,可惜啊!晚餐後,我跟室友又跑到有 live music的餐廳小酌,我點了 Cowboy = bourbon + Hokkaido milk 純嚐鮮,並不太好喝!

3 Food-Rusutsu Resort (6).JPG  3 Food-Rusutsu Resort (7).JPG    

 第三天一早外的雪景,這也太朦朧了吧,真的挫咧等!2 Skiing Course (82).JPG  

第三天風雪更大,溫度更低,雪友集合好時,東山的䌫車還沒開放,大夥只好各自扛著雪板,搭小火車到西山去。也因為有些䌫車沒開放,所有人都擠到西山了,我們一夥人上山滑第一趟時,就花了一個多小時搭纜車,所以整個上午也沒滑幾趟。下午教練帶去逛山,從Isola山頭,上上下下滑回東山。由於大家身體的疲憊都累積到一定程度了,動不動就有人失速無法控制。最後一趟,教練因為一時不察,選錯邊,引大家誤入歧途,竟有二三排大波浪,而教練竟然帶頭摔,還好我有撐住,閃過後回頭看,雪友們就像保齡球瓶一様,一個一個摔倒,因為是超鬆的粉雪,所以大家都沒事,但那畫面還蠻好笑的,我跟另一個僥倖沒摔的雪友,在下面幸災樂禍地大笑。今天天氣真的不好,大家也真的都累了,所以三點半就收工了。三天的滑雪行程,除了第一天天氣比較好,第二天及第三天就在大風雪中過去了,這是我六年來遇到天氣狀況最差的一次,雖然滑得不盡興,即使天氣變好,也沒體力了

2 Skiing Course (70).JPG  

最後一天的法式晚餐,還是只有我跟室友兩人。聊了很多,我是習慣一個人趴趴走,但室友卻是第一回,原來是在感情上的分叉路上,給自己也給對方一些空間與時間,希望回國的她,在感情上可以順心。年輕真好,本來室友還說我們應該差不了幾歲,但我一看就知道應該差蠻多,原來我們倆差了一輪啊!但被女醫生說保養的不錯,還真開心!3 Food-Rusutsu Resort (14).JPG 

就在離開的這一天,看看這美麗的天氣來歡送我們,多麼希望可以跟昨天對掉啊!沒關係,我會再來北海道其他雪場的!離開留壽都前,也與美麗的天氣及雪友們合照紀念一下。

2-2 雪友篇 (2).JPG  2-2 雪友篇 (10).JPG    

 

這次的檢定,不但沒有進步,還退了好幾級,從4級黑線8級,降到3級紅線6級! 2-1 Ski Certificate (3).JPG  

 

後記:回台4-5天後,怎麼腳踝隱隱作痛? 似乎是滑雪時扭到的, 本來是要幫雪友撿他因犂田而分隔兩地的雪板, 卻反而被他的雪板撂倒而扭到腳, 當下很痛, 但休息一下就好了, 回國前是有感覺腳踝熱熱地, 但也沒像回台後如此隱隱作痛的啊?還好過幾天就沒事,不過之後穿高跟鞋,這腳踝還是有異樣感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