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我出差的清明節時,甲仙大熱鬧,所以大哥,二哥及二嫂都回甲仙去,既然熱鬧,男人們難免又大吃大喝囉!

難怪人家都說酒後要出事,果然我家裡便在酒精的催化下,口吐真言囉!不知口角是如何開始的,反正喝了酒後的大哥要打二哥,大哥抱怨著妹妹們都只跟二哥說話,跟大哥沒話聊,大哥跟二嫂也因大哥那寵物飛鼠所造成的髒亂也起了口角,老爸也一直對那飛鼠頗有微言,所以老爸當然是站在二嫂那邊,大哥當然更不高興,認為他自己連那剛進門的媳婦都不如,這個口角如何結束我是不知道,只知道最後大哥說反正高雄的公寓也都過戶給二哥了,以後爸媽就由二哥二嫂照顧了,他終於自由了,給他二個禮拜的時間,他會搬出去高雄的公寓

幾天過後,大哥打電話給妹妹,說接下來的幾年,他都不會回甲仙了,他也不會跟家裡任何人聯絡,我們即使打電話給他,他也不會接,唯一他願意聯絡的人是我小舅

就這樣,我大哥以受害者的心態決心躲起了,我聽我妹說了之後,我真的不知該如何反應,只能安慰我妹說,只要小舅聯絡的到他,我們知道他是生是死那就好了,我們這些弟妹做了我們應該做的,若他要一昧用那種心態來面對我們,我們也無法幫他,只能任由他了

我打電話問小舅到底大哥想怎樣,其實我們都知道大哥他現在的心理不是很健全的,他一直處到低潮,我們都覺得大哥他在走三舅的路,而三舅在我大學的時候決定提早結束自己的生命,老實說,我們每個人都擔心我大哥會步上三舅的後塵,但又不知如何幫他,現在的他只能想到他自己,完全聽不進人家說的,不管是好是壞,小舅說只有我們這些弟妹可以幫他,老實說,我不知道我能怎麼幫他,想到他只顧到自己,而不顧他人,尤其是我爸媽,我就無法放下這個心結...

有位同事,叫我傳簡訊給大哥去關心他,因為心結,我連簡訊要說什麼我都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