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4月開始了第一門課: Operation Management, 沒想到教的內容剛好就是我現在的工作 - Forecast -> Demand plan -> S&OP -> Supply Chian -> DRP -> 6 sigma... 跟我在公司這二年所接受的訓練不謀不合, 由於本來一學年or一學期的課, 壓縮在二個週末上完, 還好公司的培訓相對深多了,而且我都已拿到6 sigma綠帶的認證了, 所以這門課對我來說當然駕輕就熟囉, Grade A 輕輕鬆鬆到手!

2008年5月第二門課: Organization Behaviors, 湊巧的是這門課跟我們公司之前上過的人格分析課程(DISC,TRUE COLOR)也有點類似, 反正就是比較偏向心理學去探討人類的行為啦,一向自認為人際關係技巧急差的我, 一直都很清楚自己人格的缺陷在那裡, 道理不難懂, 但對於EQ低及個性鮮明的我,執行層面與他人比起來又更難了, 但也因為敢發表自己的看法, 教授對我印象是蠻深刻地, 以至於教授問到公司內衝突一定都是不好時, 自己下個了結論說,他不用問我就知道我的答案了, 我還真不知道該高興還是難過我在他人面前是那麼的透明? 不知是不是也是因為無此, 教授也給我 GRADE A. 聽同組的同學說他才拿到B, 我都不好意思說"ㄟ,我是A耶", 怕被打~~~

2008年7月第三門課: Advance Finance and Corp decision making, 只有一句話, 教授太混了, 不但聽不懂他在說什麼, 只是了第一個週末的課, 第二個週末都是學生報告了, 我咧!在此我不得不佩服我的同學們, 就我所知, 大家都聽不懂教授在說啥, 可是每一組卻都在短短的週內, 將報告都弄出來, 在課堂上報告時, 大家也都說的頭頭是道, 最後還有一個FINAL TEST, 是每個人要帶回家自己做, 不可以跟同學討論, 我回家研究了半天, 也上網搜尋資料, 沒想到還讓我找到有人做過一模一樣的CASE STUDY, 而且把 PPT 檔案 POST 在網路上耶! 很興奮地 DOWNLOAD下來, 想說有這個就夠了, 有空再來寫吧, 沒想到我高興的太早, 當我終於有空靜下來好好寫作業, 那 PPT 的檔案只告訴你該如何算, 沒有將數字帶進去, 沒想到我卻一點頭緒都沒有, 該帶那個數字, 此時的我只好求助同學囉, 還好同學很好心把他寫好的作業給我看, 可是他看了我給他PPT檔案, 發現他有算錯的地方, 所以他說改好了之後再給我, 即使收到他的作業有些我還是看得"霚刹剎",打電話問他之後, 好不易終於搞懂數字怎麼來的,作業也終於在最後一天交了出去,老實說, 我懂了嗎, 一點都沒有? 沒想到拿到的成績也是 A. 心虛到不行~~~

2008年8月第四門課: Finnancial Management ~~~進行中,真的進行中,這堂課竟然在教會計的簿記帳,太無聊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