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西雅圖走了二個半天後, "鐡腿"的我, 決定對自己好一點, 開始搭公車吧!

首先, 問了民宿的女主人, 搭公車要如何付費, 結果女主人的回答也頂妙的, 基本上, 公車單次費用為USD1.75, 至於上車還是下車付呢, 女主人說她從沒搞清楚過, 她都等公車司機叫她付錢, 她才付, 還有公車上是不找零的, 而我可以搭門口那43號公車到市區去, 這是我從那女主人得知所有有關公車的資訊... 看來我得靠我自己去搞清楚囉!

因為沒零錢, 所以就塞了USD2.00, 公車司機給了我一張收據, 其實不是收據, 那是我後來讀了背後的說明, 才知道原來那是轉乘卷, 也就是你若在3個小時內, 要轉其它公司的話, 不用再付錢, 只要給司機看那收據即可, 而司機在撕轉乘卷的同時, 也只留下該撕轉乘卷的有效時間, 還頂方便的, 3小時內公車隨便你搭, 算起來也不算貴囉! 另外, 其實收費在離峰及尖峰時間是不一樣的, USD1.75 是離峰時間, 但尖峰時間就是USD2.00, 而且他們也有分一段及二段收費, 若是二段就得再加USD0.25, 但我還未搞清楚怎麼分一段還是二段囉!


在西雅圖搭公車閒晃, 也頂方便的, 即使在市區也不塞車, 而且基本上都有位子可以坐,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搭公車的時間都不是週末, 也不是上下班時間, 可能因為也沒趕時間, 雖然公司間隔約半小時, 也不覺得要等很久, 反正在西雅圖搭公車的經驗還蠻舒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