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報名離題旅行前,已經脫軌生活8個月,在這8個月生活,仍舊不清楚自己要什麼,於是報名了離題旅行。想在這次的離題旅行裡,找回自己生活的本質及期待。在這忙盲茫的都市裡生活著,迷失了自我。去年中旬給自己一個勇氣離開工作十年的公司,也從新竹搬回高雄,想嘗試著找回好久不見的生活本質,更想回歸大自然,學習重新與大自然和平共處!

在還出發前,就已經開始找工作,連續幾個月的花東行,對於物質條件要求不高的我,讓我好想好想移居花東,想找份民宿管家的工作,過著悠哉平凡快樂的生活,但對父母的牽掛,讓我猶豫不決。於是乎我雙管齊下,把決定權交給老天爺,那一個工作先談定,我就在那工作。沒想到在達路汗民宿的第一個晚上,幾乎就確定得回我的老本行在高雄工作,其實因為自己的私心,我在花東找工作的態度積極多,但反而沒什麼進展,倒是在西部的工作進行出乎意料之外的順利。

第一晚就跟離題導師-布農族的邱大哥聊開了,大哥一下就點出了我的一大問題所在,做事的能力我絕對沒有問題,但在人與人的相處,我得再加油!過去一直把重心放在工作,雖然花很多時間在工作上,表現也一直很好,但它卻無法變成我的一個寄託,無法給我心靈上的滿足。我想這將會是我未來尋找努力的方向。一個禮拜與邱大哥及其他3個夥伴的相處,我其實一直把自己投入勞務的工作,儘量不去思考,最後2天,想到要回到西部的生活,心情也就不自覺地沈重起來了,最後一晚的分享,我與大家分享我的心路歷程, 其中一個夥伴聽完後, 他有感受到我的沈重, 但我告訴自己, 那沈重就留在這次的旅行,回到西部的我,一定要再正面面對一切,尤其是在清楚我可以在高雄兼顧照顧二老及賺錢,同時並開始為未來移居花東來準備,我相信我一定可以找到屬於我要的生活。

我的離題導師及夥伴們

1381141111-2332122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