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一次的滑雪行,今年一波三折,終於從1月的北海道富良野, 往後延到3月,又再次提前至2月, 而且從團費近5萬元的富良野改至小資男女的長野鹿島槍, 一樣5天,團費少了2萬2,反正重點在滑雪不在吃住。
 
這次跟到的是鹿島槍滑雪場的首發團,住在Alpen Inn, 位於雪場的中間,是屬於背包客的住宿,分上下舖,一人一張床, 有附廉子,提供大澡堂洗、泡澡,包三餐! 雪埸總共有15條滑道,初、中級居多,8個纜車線。 以不到3萬元的團費,真的是物超所值。
 
我的滑雪技能在中高級,可惜這次玩ski雖然只有5人, 但3人屬於初級的,教練只能從頭教起,努力跟了1個小時, 就決定跟教練說bye bye就落跑了! 自己前往中級滑道衝去!
 
 
第一天的雪況真的超讚的!,粉雪來著,鬆鬆軟軟地! 氣溫雖只有2-3度,卻不冷(或許是我脂肪變多了@-@)。 上了中級滑道,終於有了速度感,正當我沈醉於自己的得心順手時, 冷不防地跌了個狗吃屎,翻了2-3圈,雪板都摔掉了, 當我回過神來,反應竟然是撲在雪裡大笑,因為那軟綿綿地雪, 摔地一點都不痛,還有幸福感,我是不是瘋了?
 
滑了2-3個小時,午休時,發現我的腳趾頭根本失去知覺了, 不知凍僵了,還是雪鞋太緊? 脫掉雪鞋十幾分鐘後,開始有感覺,卻是刺痛的感覺!!!
 
下午一樣跟了教練一會又閃人了,再次自己前往中級滑道去, 滑了幾趟後,體力就快耗光了,腿力更是不行,坡陡時, 沒腿力控制雪板,會飛耶! 還是別逞強,今天到此為止,希望明天我那雙腿還屬於我的!
 
今天滑雪時,一直在思考一個問題。明明自己是生於、 長於亞熱帶的海島國家,為什麼我的游泳技術遠不及我的滑雪技術? 學游泳至少也二十幾年,只有蛙式會換氣,但也游不久; 滑雪是這幾年才學,而且每年才滑一次,但每次都有很明顯的進步。

第二天早上就上到最高點滑下山,有被那中級滑道嚇到, 坡度跟寛度都還OK, 但是沒整理過的滑道,一大堆大大小小的饅頭(雪堆), 讓我摔了好幾回才下到平地。一次就夠了! 明天挑戰上級滑道去!

鹿島槍雪場是可以夜滑,昨天是第一天,不想太操, 明天應該沒體力,雖然今天傍晚就開始起風下大雪, 但還是硬著頭皮嘗試第一次的夜滑。 其實夜滑的感覺跟白天並沒有太大的差別,但一樣的風雪, 因為有燈光的關係,能見度其實比傍晚好, 可惜今晚沒能像昨晚有去夜滑的雪友一樣看到的月亮及星空。

今天滑得比昨天多,所以決定去泡露天風呂。 脖子以下一定要泡在水裡,因為露天風呂裡可是飄著細細地白雪, 吹著冷冷的風,但也因此不像一般泡湯那樣悶,舒服極了。泡完湯, 澡堂外販賣機買了瓶鮮奶,冰冰涼涼地喝下肚, 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爽!

昨天下了一整晩的雪,積雪也從175cm增加到了195cm, 但今天天氣卻是更美麗了! 滑雪三天,天氣是一天比一天美麗, 感謝老天爺的賞賜。

從昨天就一直ㄠ教練帶我去滑上級滑道, 但教練說那上級滑道並未整過,狀況不是很好, 加上我的技術不夠好,今天又是第三天, 身體的疲憊已經累積到某種程度,所以不適合去那唯二的上級滑道。

以我這種愛玩又不怕死的個性,既來之,不去試試, 我一定會帶著遺憾回去的,不是逞強, 好歹教練2年前就給我2級的滑雪証書了! 所以不陪我去,我就一個人去! 果然坡度陡多了,饅頭也比昨天的中級滑道大多了, 但是我的驚嚇程度比昨天小很多,駕馭雪板也比昨天好多了, 只摔一次就下來了,還有心情就坐在雪堆裡拍照。 雖然只滑一條上級滑道,但至少我不會帶著遺憾回台灣!

這次不但將之前學的滑雪技術練習地更加熟練, 更是學會了倒退嚕及滑wave. 倒退嚕還需多多練習,wave倒是還好,教練沒教前, 好像本能就會,所以練起來很快。

滑雪協會Ski技能表總共分10級,G=Green line=初級滑道;R=Red line=中級滑道;B=Black line=上級滑道。2年前拿到的滑雪檢定証書屬於2級B6, 這次同個教練給了我2級B8的等級, 只剩B9跟B10可以進級了。2級是屬於高級技術, 除了點杖不太會用,其他技術都會了, 或許是因為我第一次滑雪就被雪杖拐到大姆指跟虎口腫起來, 之後就一直覺得雪杖很礙手礙腳,現在試著點杖, 雪杖跟雪板還是不合,老是愛打架!

雖然我的滑雪技術已有2級B8,但教練說我的姿勢不優雅, 其實我也知道教練其實很委婉地表達了,我其實不但姿勢很醜, 動作也很粗魯,唉唷! 從小就這樣了咩! 不知道要何時才可以像教練那樣優雅不使力地滑雪咧!

這次滑雪行,雖然吃住都so so, 但滑雪滑的很過癮,我是帶著心滿意足的心情回台灣的, 已經開始期待明年的滑雪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