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2 花蓮鳯林吉拉卡樣部落->花蓮光復糖廠->午餐&下午茶@花蓮豐濱石梯坪Mima'an彌漫藝文空間->花蓮豐濱石梯坪遊憩區, 晚餐@台東長濱陶甕百合春天in巴歌浪船屋->夜宿台東長濱灰黑橘黃民宿

第二天姐妹們悠哉地用完接待家庭的豐盛早餐, 10點多才慢慢地往下個景點前往。來到了光復糖廠, 當然要來享用台糖冰品囉! 在光復糖廠園區內,可以小小血拼一下, 我們最後腳黏在一家民族風味十足的商店, 姐妹們試穿衣服的試穿衣服, 試手鏈的試手鏈, 買拌手禮的買拌手禮的! 我是第一個買單, 店員很阿莎力地460只收我400元, 我沒出價哦! 其他姐妹買得比我多, 價錢卻談不下來! 哈哈,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可能店員會看人, 知道我是好客戶。(姐妹們不要打我....XD....)

第二站來到花蓮豐濱石梯坪Mima'an彌漫藝文空間, 前身為升火工作室,就位在石梯坪遊憩區及著名民宿沙漠風情之間, 目前是二位小老闆經營中,男主人是在地年輕人,正職應該是拍片及手作工藝藝品, 女主人則為台北來擁有自己創作黃寶寶(Heidi's Doll)的各項明信片, 畫, 繪本, 二位小老闆都才華洋溢耶! 預訂的午餐, 則由年輕老闆的媽媽-舒米掌廚, 有鑑於前天晚餐份量的大為驚人, 我們請舒米減量, 不過舒米說, 沒問題的, 這裡的份量不會太多, 雖然有點懷疑, 但也只能這樣, 還好份量是適合我們的, 吃得巧又滿足, 而且這空間雖然沒有冷氣, 但吹來的涼風卻讓我們舒服地昏昏欲睡耶!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 舒米是石梯坪海稻米幕後最大的推手哦! 

@ 石梯坪Miman'am彌漫藝文空間, 套餐每人$420, 終於6人都入鏡了
 

因為擔心午後陣雨, 我們一行人散步到石梯坪遊憩區, 由於天氣太悶熱了, 儘管風景優美, 一行人很快地又回到Mima'an喝咖啡及血拼, 看大家舒服地各自佔聚Mima'an的各個角落, 寫著明信片給遠方的親友, 即便現在大家不是聚在一起聊天, 但我很喜歡這種氛圍, Mima'an還很貼心地免費幫大家郵寄明信片!

今晚夜宿於長濱的灰黑橘黃民宿, 這個民宿主人與石梯坪的民宿沙漠風情是同一個, 二間民宿都是屬於清水模建築, 之前我都住在沙漠風情, 雖有來過灰黑橘黃用餐, 卻不曾入住, 另一個考量是灰黑橘黃住宿有含早餐, 沙漠風情則要每人再加280才有早餐, 所以這次選擇灰黑橘黃。 因為可以從灰黑橘黃的後院直接走到海邊, 我們想趁太陽尚未下山前去海邊走走。很幸運地今天沒有午後陣雨, 雖然在東海岸看不到海平面的的落日, 但此時的氣溫卻比下午雨要下不下地舒適多了, 不僅海景美麗, 海岸山脈的山嵐也好美! 此時姐妹來拍了一張2004年去綠島蘭嶼時拍照時一樣姿勢, 姐妹年歲雖然增長了9歲, 但總算大家保養的還不錯哦!

@ 灰黑橘黃民宿  又少了一個人


晚餐我們則來到了有阿美族廚神之稱-耀忠所經營的陶甕百合春天, 目前餐廳位於台東長濱的民宿巴歌浪船屋內, 不管是陶甕百合春天餐廳或民宿巴歌浪船屋, 都是嚴長壽在花東公益平台的光點之一, 這個地點離海邊很近, 我想颱風來襲時, 我應該沒有勇氣住在這裡! 不過聽說餐廳月底要搬到秀姑巒溪口的靜浦了, 老實說我比較喜歡民宿巴歌浪船屋這裡的風景耶! 

這一餐是這一次旅行最貴的料理, 每人800元, 倒底含了幾道菜, 來過多次的我也從沒搞清楚過, 只記得每次都吃到很撐, 是色香味俱全的一餐, 聽說那螃蟹是主廚前晚下海抓的, 不知道我不是又被原住民愛開玩笑的性格給唬弄了, 不過我知道下海去阿美族的大冰箱取食是耀忠的舒壓方式之一。本來我還請餐廳幫我訂蛋糕, 想說給6月生的2位姐妹們來一個驚喜, 但這驚喜在吃完大餐後, 再也沒有空間再吃甜點了, 只好帶回民宿當宵夜! 

@陶甕百合春天in巴歌浪船屋 (去年去沖繩拍了6隻腳,今年換隻手唄,那明年呢?)


也想在這裡跟在餐廳裡工作的姐姐們及弟弟說聲抱歉, 因為這次是姐妹淘的年度旅遊, 我無法在你們下班後一起小酌幾杯, 下個月豐年祭再敍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