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3 台東長濱灰黑橘黃民宿 -> 午餐@花蓮豐濱港口項鍊工作室 -> 打道回府 Home sweet home

雖然前一晚聊天聊到1:30, 熱血的我們還是要起來看太平洋的日出, 設好3小時後起床, 由於我們分睡二房, 只有睡於雙人房的show跟我有爬起來到陽台等待日出, 雲層很厚, 我們一度很擔心會看不到日山, 還好我們的擔心沒有成真, Enya很神地在日山探出頭的前一刻出現在陽台, 後續另二個姐妹也出來了, 只有姜一個人從頭到尾都窩在床上。我從今年元旦就期待看到太平洋的日山, 我的願望終於成真了, 而且這回我不再是一個人, 還有姐妹們的陪伴, 真的好幸福!

@灰黑橘黃民宿 陽台


看完日出後, 大夥又回去睡回籠覺了。九點多才又陸陸續續起床, 先起來就先到共用的廚房準備管家預留的早餐, 早餐很簡單, 是民宿自己做的麵包及果醬, 我們也還自行加料了, 就是我們自己帶來的泡麵, 大家還是吃得很開心! 

@灰黑橘黃民宿 公共空間


慢慢地收拾行李, 11點多我們就往港口的項鍊工作室, 去享用這趟旅行最後一頓原民料理。項鍊工作室有2位漂流木藝術家-哥哥撒部噶照&弟弟伊祐噶照, 他們是著名漂流木藝術家拉黑子的徒弟, 很可惜我們這次造訪, 倆兄弟都不在, 撒部去法國藝術營進修去了,伊祐則到花蓮市佈展去了, 這倆位兄弟同是也項鍊樂團的一員! 項鍊工作室的主廚則是姐姐巧雲, 一樣是取自阿美族大冰箱的鮮魚及當地野菜! 巧雲說那魚是伊祐早上下海補的, 雖然是為了錄廖峻的節目下海補抓的, 但至少我們也享用到了那鮮魚! 那龍葵湯有讓我驚豔, 因為我一直很不喜歡龍葵的苦味, 巧雲的龍葵湯雖有一點苦味, 但卻是可口的, 我其實不太相信那是龍葵湯, 雖然外頭日頭赤炎炎, 我們還是把那龍葵湯喝完耶! 項鍊工作室也就在海邊, 風景一樣美得讓人窒息, 只是今天天氣更是悶熱, 我們也只好躲回亭子裡納涼。

@項鍊工作室, 每人$500
 

最後為了趕上4點多分別從花蓮市北上及瑞穗南回的火車, 我們也只能在1:30匆忙地離開! 我們這幾天真的很幸運, 連老天爺都特別眷顧我們這次的旅行, 一切都是那麼的順利, 美麗的天氣,雨在我們要離開時才開始慢慢下來。到瑞穗要分道揚鑣時, 很開心姐妹們跟告訴我她們也跟我一樣喜愛花東。回程火車上, 還有看到鹿野的熱氣球耶, 更是在屏東看到海面上美麗的夕陽, 真是有始有終的一天啊! 
@ 台東鹿野火車上

這次美食之旅的費用, 每人約$6,000元, 含吃、住及交通費, 比起我一個人的旅行實在划算太多了! 姜在回程的火車上問我說, 這次的旅行是否有符合我的期待, 我告訴她說, 我並沒有期待啊! 我很enjoy這次的旅行。出發前我的確帶著興奮及近鄉情怯的心情, 因為從4月開始上班的闗係, 我沒辦法像沒上班時, 隨時可以往花東跑, 這次相隔了2個多月, 我才又回到花東, 我有心滿意足的f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