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山海瑜伽行總共有9位學員+1位瑜伽老師+1位導遊,由2位專業司機開著2台9人座車帶著我們都蘭、池上、鹿野趴趴走。滑手機滑到的行程,雖然所費不貲,但因為喜歡台東、民宿看起很讚、又可以練瑜伽,於是我報名了,但還是詢問了是否可以跟他人併房,就不用再多付單人房的費用。既然都要去台東,三天怎麼夠,於是又訂了上回帶爸媽環島,想訂卻被告知不適合老人家的打個蛋海旅,一個人也才方便在金崙趴趴走。

此山海瑜伽行總共有9位學員+1位瑜伽老師+1位導遊,由2位專業司機開著2台9人座車帶著我們都蘭、池上、鹿野趴趴走。

IMG_2644.JPG

Day 1 都蘭  大夥入住石一方民宿後,下午便在民宿的草坪上開始第一堂瑜伽課,這堂課為輕流動瑜伽,重點在開髖骨,學員們或多或少都有些瑜伽經驗,除了唯一男士吳大哥除外,吳大哥是陪老婆蓁蓁姐來的,真的要給一個大大的讚!我上次練瑜伽已是超過十年前的事了,雖然連續練了近3年,但當時老是在暖身完後的休息睡著了,貼心的老師都讓我睡到自然醒,有時才剛開始練就腳底抽筋,也只能休息,所以我的筋骨還是跟以往一樣硬梆梆,而且是從小便如此。因為是第一當課,老師當然沒有為難我們,且一直告訴我們量力而為,之後再慢慢加強,第一次嚐試戶外瑜伽,在風景優美的草地上做瑜伽,僅管冷冷地,還是心曠神怡。

IMG_2749.JPG IMG_2649.JPG 

晚上到都蘭的餐廳用餐,海人上菜顧名思議就是海鮮餐廳,因為是原住民開的,當然是有部落口味的海鮮餐廳,2012年在都蘭打工換宿時,未曾聽過這餐廳,應該是近幾年開的,食材新鮮、擺盤漂亮,稱得上色香味俱全,老板娘有著原住民的幽默及豪氣,當然也跟大部份的花東人一樣,做生意很隨性,有客人好,沒客人也好,有推哦!

IMG_2754.JPG IMG_2755.JPG

用完豐盛的晚餐,選擇散步回民宿。休息片刻後,9點開始第二堂瑜伽課:芳療陰瑜伽,老實說我從來沒聽過陰瑜伽,老師說了也沒記得,網路則說陰瑜珈強調是整個身體放鬆,採取被動的方式,每個姿勢停留約3~5分鐘的時間。 透過肌肉放鬆的狀態下,伸展肌肉纖維及結締組織 (如:肌腱、韌帶),柔軟結締組織,活化臟器。 並藉著放鬆身體肌肉,釋放累積在體內的壓力,達到自我療效,更進一步進入身心合一的境界。 Minthia不僅是瑜伽教練,同時也是個芳療師,所以在我們這堂課前後,雙腕及耳後都有塗上老師帶來的精油,我個人對這堂課的感想是停留的時間拉的越長就越難,晚上溫度更低了,動作又慢,身體一直處於冷的狀態,腦袋裡想的只有何時結束啊,我超想回溫暖的房間!

Day 2 池上&鹿野  早餐前就有一堂早晨流動瑜伽,7點就開始,雖然太陽公公已出現,還是冷吱吱,昨天二堂課算是暖身,今天的重點在喚醒脊椎,是有加強深度了,小小流汗,但還是冷,重頭到尾帽T的帽子不曾撥下,見光死的我,墨鏡也不曾拿下。

IMG_2748.JPG IMG_2666.JPG

用完早餐,不到10點便前往池上,首先來到芭洋amis美饌DIY,先用店家園裡的花草做拓葉,再做甜酒釀,做完每人還可以帶回一小瓶我們自己做的甜酒釀,這甜酒釀得保持在36度到45度間,冬天放個5-7天即可享用自己釀的小米酒,酒釀則可做成酒釀湯圓之類,若溫度太冷,那酒可能會變酸。因為我還要去金崙,我的甜酒釀成功的機會應該不大。今天午餐自理,大夥到池上市區買午餐後到大波池去野餐,買午餐時都已下午1點,飢腸轆轆的大夥都買太多,即使分食還是吃不完啊!用完餐的攝影瑜伽則自由參加,重點在戶外拍一張自己喜歡的瑜伽照,不愛拍照的我選擇遶著大波池散步去,回來跟大夥拍合照,大家都脫了,我連認真練瑜伽都不肯脫了,為了拍照要我脫,更是門都沒有。

IMG_2670.JPG IMG_2677.JPG IMG_2676.JPG

IMG_2694.JPG 

晚餐到鹿野山谷裡的一家人用餐,不到5點便到預約的地方,老實說它不是間餐廳,主人們一家四口自桃園移居來此,主人家希望大夥一起準備晚餐,大部份的食材都來自於當地,甚至是他們自己種的米及蔬菜,主人家希望大家像一家人一樣的用餐,提供的餐點也都是主人家平時也會用的餐點,當然主人們也都跟我們一起用餐,吃開了,男主人甚至把老媽的澎湖高梁都拿出來,滿桌美食,配上順順的高梁、暖暖的柴火及滿滿的星空,真是令人感到幸福的一餐。

IMG_2725.JPG IMG_2723.JPG IMG_2727.JPG 

IMG_2731.JPG 

Day 3 都蘭  最後一堂瑜伽課:拜日式流動瑜伽。早餐前,大夥從民宿步行到約20分鐘路程外的都蘭觀海平台,今天沒什麼太陽,海風又很大,我的瑜伽墊被吹起了好幾次,而我一樣從頭到尾包緊緊,練完一個小時,太陽雖然被我們拜出來了,身體還是一樣冷冷的,於是放棄搭車回民宿,自己步行回去後身體才熱起來。IMG_2747.JPG 

回民宿用完早餐,也差不多該退房了。行李先上車,帶著大夥散步前往逗留。豆留喝咖啡,還讓吳大哥破費了,真是不好意思,而這三天二夜的山海瑜伽行也在此完美落幕,期待下次的瑜伽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內旅遊
    全站熱搜

    Shelly 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