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11月帶爸媽環島,因為是溫泉之行,也在金崙留宿的一晚,本想訂臉友推薦的打個蛋海旅,但被告知不是太適合老人家,所以當時去住了太麻里城堡溫泉旅館。這次再訪金崙,上回除了泡湯,並未真的花時間在金崙走走,當然也是為了打個蛋海旅而來。

打個蛋(Dagedan)是排灣族語言,意思為睡覺的地方,希望大家藉由來渡假時,好好的休息、睡上一晚,能夠達到身心放鬆。老板本來在台北工作,回到故鄉金崙,參加豐年祭時覺得自己像個局外人,於是帶著自己十幾年旅宿的經驗回到故鄉,希望讓打個蛋可以做個讓部落發亮的燈泡,就像料理時打個蛋扣,那樣。變成太陽。

IMG_2757.JPGIMG_2762.JPG IMG_2771.JPG IMG_2770.JPG

 

這次在官網訂了一間套房,一泊三食,不管是一人或二人都是一樣價位$2,400,我訂的是週日及週一,也是一樣價位。民宿離金崙火車站約500公尺,連金崙海灘也差不多500公尺而已,7-11就大約1公里外。三餐含了早餐、下午茶及晚餐,強調在地食材,因為我連住二晚,民宿有很貼心的稍微更換每一餐的菜色,是在同一老板開的力卡珈琲廳用餐,跟民宿在同一條街上,大約50公尺外而已。早餐有三個時段:8:30、9:00及9:30,珈琲廳不大,所以10點前的室內空間只留給住宿的旅人;下午茶也頗為大器,菜單上的飲料不分價位任選,甜點也提供2-3樣,當然份量比一般販售的小一些,下午茶則供應到7點,旅人可自行決定何時享用;晚餐則簡單多了,第一晚是搖搖飯,也就是大鍋飯,但民宿提供的是簡單版,飯裡只加了青菜,沒調味,但配了一些豆腐乳及鹹魚,份量不多,我是有吃飽,但口腹之慾並未被滿足,於是又跑到麵店買滷味,去買時發現另一桌客人也是民宿的客人,看來不只我沒被滿足。第二晚則提供小米粽,我怕又沒被滿足而且我自己付費午餐時享用過小米粽了,晚餐就沒在這裡用餐了。民宿還在房裡準備了手沖咖啡的用具,旅人只要拿著房間的容器到珈琲廳裝現磨的咖啡粉回房間自己手沖咖啡,民宿當然也提供了一些撇步。另外一個亮點,這樣價位的民宿,在偏遠的原民部落,竟也提供免治馬桶,真是佛心來著。若要說民宿的缺點,就是隔音不太好,房間內有提供可連接藍牙的音響,我試著連,但好像連到別間去了,其實我不用放音樂,也聽得到隔壁的音樂,這都還好,倒是那按紐開門的嗶畢聲大到有點腦人,尤其是一大早要去看日出旅人的進進出出,真的蠻吵的!在珈琲廳無意聽到另一再訪的旅客與店家的對話,才知道老客戶住宿可打九折,而且可以訂只提供給住宿旅人的小米酒。

IMG_2765.JPG   IMG_2813.JPG IMG_2811.JPG IMG_2812.JPG

 

打個蛋海旅是個環保旅店,民宿及其珈琲廳都不提供一次性使用的物品,珈琲廳甚至不提供外帶杯,民宿也鼓勵旅人淨灘,旅人若要到金崙海灘走走,民宿提供環保袋,旅人若撿回一袋垃圾,就可以兌換一隻環保牙刷!今天又氣涼涼的,沒什麼太陽,我延著金崙海灘往北走超舒服,訝異的是撿不到什麼垃圾耶!走了1公里多,決定往回靠山走,原來垃圾都被沖到這裡了,走不到50公尺,環保袋就塞不進去了,看到垃圾卻帶不走,讓人很ㄚˋ雜,於是又走回海岸邊,此時已1:30,還沒吃午餐的我,餓到頭昏眼花、走到腿軟腳踝痛!無論如何,金崙海灘還是我記憶中,在台灣我去過最乾淨的海灘!IMG_2792.JPG

下午體力恢復後,決定走山線去泡湯,選定3公里外的一田屋溫泉, 單趟就花了我40分鐘啊!泡完湯,決定走回就在民宿隔壁的鼎倫牛肉麵吃晚餐,這家牛肉麵似乎很有名,我在民宿也聞得到香味,連週一中午都得領號碼牌等待,晚餐5點才開賣,我大約6點到,竟然沒有牛肉了,我只能點沒有牛肉的牛肉湯麵過過乾隱。。。

 

這之來到金崙真的放很空,讓我充滿能量又可以再回到原本的生活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