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三合院是老爸的老家,現由大伯的長子那與老媽差不多年紀的大堂哥持家,爺爺奶奶都已上天堂囉, 我甚至未曾見過爺爺,奶奶也在我小學就去世了!

老爸並不是甲仙人, 而是出生於一個小地方叫做"白水泉", 位於高雄縣杉林鄉,老爸有4個哥哥,1個弟弟,2個姐姐及1個妹妹,老實說老爸那邊的親戚真的多到我都認不得,記得有一次掃墓,從爺爺往上掃,越掃人越多,當然大部份人我都不認識,掃到最後,我不禁懷疑不會整村都是親戚吧,但也因為如此,我還蠻喜歡掃墓地,可以讓難得見面的親戚們聚一聚,一點感傷也沒有,飲水思源是應該的,大夥好似去郊遊...

由於老爸算晚婚,所以我們家的兄弟姐妹的輩份在這個家中算高的,大堂哥的大兒子甚至大我一兩歳,也就是說在我尚未出生時就已經當姑姑了, 還記得另一個堂哥小孩也不過小我幾歳,當大人叫他要我跟我妹妹姑姑時,那幼稚園的姪子說不要,那有那麼小的姑姑,他只願叫姐姐,我跟我妹也很無奈啊!當時的我們也不過是小學生,不但如此在我二十幾歳時就當了姑婆了,因為我那跟我同年的姪子生了兒子,他兒子大概10歳了吧!我很害怕遇到他,因為怕被叫老,"姑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