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元旦回家, 還在高鐡上便接到堂哥的電話, 原來堂哥在我家, 且說服我爸媽跟他一起回白水泉, 可能我爸拿我要回家為由拒絕我堂哥,於是我堂哥便打電話給我,叫我回家時順便到白水泉接我爸媽回家,反正是順路,那有什麼問題呢? 而且我也好久沒回白水泉了...

大伯家的堂哥堂姐們每次回家都會呼朋引伴,我若沒記錯,大伯共有4男4女,都已經結婚生子,大堂哥都有好幾個孫子了,其實我一直很喜歡這種兒孫滿堂的感覺,大家放假就回老家聚聚,閒話家常.

這次回去發現工作生活都在台南的三堂哥,回白水泉弄了一個貨櫃渡假屋,就在我老爸老家三合院不遠處,於是我們一家五口拜訪三伯母後,便去造訪三堂哥的渡假屋

三堂哥的貨櫃屋由二個貨櫃組成,一個是廚房,另一個是臥房,週遭不外乎是農田及溪流,是一個放空的好地方


在與堂哥堂姐們閒聊之時,問堂哥這次元旦於幾天假,堂哥回答說不知道,等通知上班囉!景氣真的很不好,但我看不出堂哥堂姐有怨天由人的心態,就是那種遇到也沒辦法,日子還是要好好地,快快樂樂地過!這也是我最喜歡這些親戚,在他們身上我可以看到鄉下人的韌性,那是我們年輕一代或是城市人要學習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