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夜飯是全家人圍爐的時候, 在爸媽未出車禍前, 都是老媽準備年夜飯, 這幾年因為老媽已經不進廚房了, 為了免除準備年夜飯的麻煩, 再來我家也不過才五個人, 我都建議老爸叫外燴跟外婆, 小舅一大家一起圍爐, 一來可以免除二家人準備年夜飯的諸多麻煩, 人多也才熱鬧, 才有過年的氣氛嘛! 

好不容易外燴送來了, 為了不浪費食物, 今年有別於往年叫桌菜的方式,我們只點6-7道我們喜歡的菜, 因為二舅一家人也要回來一起圍爐, 所以又另開了一桌全是火煱的料, 反正想吃什麼就往那桌座, 很隨性的, 好不容易都準備好了, 卻一直等不到老爸過來, 三催四起才慢慢過來, 悶悶著吃著年夜飯, 此時為了顧及大家過年的心情, 也不便說什麼, 跟著大伙吃飯話家常, 重頭戲當然是發紅包啊, 沒想到我今年也拿到二舅及小舅的紅包耶! 我一直很在乎我是否有拿到紅包, 不是因為紅包內的錢, 而是那紅包的祝福, 往年老媽每年都會給每個人紅包, 連老爸也有耶, 自從那車禍後, 我就拿不到老媽給的紅包了, 其實我是難過的, 總覺得似乎該年就少了祝福!所以只要拿到紅包, 我就心裡充滿幸福的感覺..........

或許我真的不是個貼心的女兒吧, 無法體會老爸的心情, 其實老爸今天一整天的行為, 與往年準備過年有點不一樣, 老爸似乎心情不好, 一點都沒有像以前一樣, 一早就起來準備在除夕這一天要拜拜的東西, 反而一早出門去, 待我起來反而覺得很奇怪, 不是有三個地方要拜拜嗎? 老爸怎麼不像往年一樣, 主導一切, 交待我們該怎麼做呢?老實說, 我跟我二哥二嫂那知道要怎麼做呢? 好不容易, 老爸過午後回來了, 發現二哥跑去廟裡拜拜, 而土地公跟祖先都還沒拜, 老爸難免嘮叨了一下, 我跟二嫂還莫名奇妙, 你又沒交待該怎麼做, 我們那會, 好不容易土地公那也拜好了, 就剩拜祖先了, 二哥在廟裡跟人家哈啦, 叫我們自己拜, 老爸還是把他叫回來, 然後交待我們拜祖先就好了, 他不拜了, 這對我來說可就奇怪了, 老爸從來沒錯過拜祖先的事啊, 再怎麼說他還是這一家之主, 怎麼可以不拜呢? 揣摩一下老爸的想法, 大概是他覺得愧祖先吧! 大哥離家已經2年了, 他就這麼狠心地與家裡斷絕連絡, 我想這是老爸心裡的痛吧! 我想這也是老爸這一整天心情不好的原因吧! 

老爸另一個心情不好的原因, 也在幾天後喝酒後他才自己說出來, 年夜飯怎麼可以到舅舅家圍爐呢? 那是老媽的娘家, 我們應該在自己家圍爐, 老實說, 我一直都不解這種想法, 為何要分那麼清楚呢? 過年人多才熱鬧嘛! 我們家才五個人, 這樣的圍爐有什麼好玩的啊! 大家不都一家人, 再說當我們家有事時, 最幫忙的不是小舅一家人嗎? 為什麼不能一起圍爐呢? 還有很多其他的事更值得煩惱地, 幹嘛這麼想不開呢?  

關於大哥的情形, 我曾勸過老爸, 大哥選擇他自己的路, 老爸得自己想開一點, 我一點都無法諒解大哥的選擇, 牫對大哥的心結都尚無解, 所以我真的是一點都幫不上老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