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是農家人中的長女, 大概從小五小六就得準備全家人的三餐, 每天爸媽會在出門前叫我起床準備早餐, 而他們則在大陽尚未出來前, 趁涼先到田裡工作, 等工作告一段落後, 才回家吃早餐, 記得當時的我每次被叫起來都心不甘情不願的備早餐, 而且只要那餐是我準備的, 我便不吃, 不是說煮得不好吃, 總覺得當那餐準備好之後, 就飽了.... Anyway, 我並沒有因為從小就得準備三餐, 而痛恨煮菜, 反倒奠定我一些烹飪的基礎, 上了大學後, 與幾個同學在外租公寓, 偶爾也會開伙, 只是我的個性及外表, 很難讓人連想我是會煮菜的女生...... 

07年我會曾經報名為期四天的義大利烹飪課程, 到義大利托斯卡尼的鄉下與四位阿媽學道地的義大利菜, 可惜因為換電腦的關係, 不小心把當時我們烹飪作品的照片都砍掉了, 回台灣後也未曾將在義大利所學展現一番, 反正我很享受那四天的烹飪課程, 道地的義大利美食也嚐到了, 會不會煮我也沒那麼在意啦!

上個週末與樂山水去基隆萬壽山走了一遭, 其中有一個夥伴不但背了炊俱上山, 而且帶了平常你連想都不會想到山友會準備在山上料理的一道伙食, 沒錯就是海鮮燉飯....因為我一直很喜歡義大利料理, 所以就特別留意了一下該夥伴是如何料理那海鮮燉理

這個週末閒著也是沒事, 而且從上個禮拜就一直想做做看樂山水那夥伴的海鮮燉飯, 所以下午便花了一個小時到大潤發採買食材去, 回到家從食材的準備到完成大概花了2個小時吧!

食材: 花椰菜, 花枝, 白蝦, 蛤蜊, 洋蔥, 香菇, 培根, cheese...

做法:       1. 煮開水加塩燙熟花椰菜(水要留下)
                2. 熱鍋後, 加少許橄欖油, 加入培根,洋蔥香菇炒香
                3. 加入白米及水(燙花椰菜的水), 不斷的攪拌, 水乾後再加
                4. 當白米約八分熟加入花枝, 蛤蜊, 不斷的攪拌, 水乾後再加
                5. 加入cheese,  不斷的攪拌, 水乾後再加
                6. 當白米約九分熟時加入白蝦 (因為水在燙花椰菜已有加塩, 此時可試味道)
                7. 起鍋前再加入花椰菜
 
結果: 看了山友與我做的照片, 差異不大, 但因為我用的有混糙米的白米, 糙米是粒粒地, 感覺好似沒煮熟, 可是白米卻有快煮成粥了, 而且最後水還是也加太多了, 另外cheese不夠濃, 下次一定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