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公家裡供奉的是觀世音, 我家則是"帝阿公", 若我沒記錯應該是關公,...........,老爸與外公都是乩身, 不意外, 外公跟老爸當然是自家所供奉神明的代言人, 由於道教是信奉多神的, 老爸除了是自家""帝阿公"的代言人, 我也曾經看過三太子及濟公上過身, 外公則除了觀世音, 便沒見過其他神明上過身........

從小跟著家人拿香拜拜,也看過無數次神明上身的情形, 小學同學中也有是八家將的, 對於被上身後的言行舉止完全變了一個人, 沒有信或不信的問題, 只是無法理解為何會如此?

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當乩身的, 記得外公年老氣衰時, 身體己無法負荷, 於是想轉交給小舅, "ㄅㄨㄛ  ㄅㄟ" 問觀世音, 但是觀世音不准, 所以外公去世後, 小舅家供奉的觀世音便沒代言人了, 這幾年, 老爸的年紀也愈來愈大了, 幾年前, 二哥也開始也有被上身的情形, 而且都是發生在他喝過量的酒之後, 好像不是"帝阿公"上身, 似乎是"帝阿公"身邊的兵將, 而且都好似在處罰二哥似的, 為什麼, 我一點也不清楚.....

昨晚, 二哥又被上身了, 他在朋友家發作, 朋友便將他載到我家"帝阿公"所在的北極宮, 那"帝阿公"的兵將, 鬧了一整晚, 中午時接到北極宮的宮主來電, 要我老爸過去一趟, 好似是鎮不住被上身的二哥, 得我老爸去請"帝阿公"出來處理一下, 我們一到時, 就聽到二哥在二樓神桌前鬼叫, 在我們等"帝阿公"上老爸之前, 二哥是時而清醒時而不清醒, 當被上身時, 說一堆我聽都聽不懂的文言文台語, 有時狂叫, 有時又"目屎流目屎滴", 而我只是一頭霧水, 就在"帝阿公"要上老爸身時, 二哥突然跪在神桌前, 有如一個5-6歲小孩似的號啕大哭, 說著他也不願意這樣, 接著"帝阿公"便上老爸的身, 此時的我很無助, 無法繼續看著老爸與二哥的肉體被糟蹋, 我走到陽台上, 茫然地看著天空, 不斷地自問, 我們供奉的神明, 不應該是來幫助我們的嗎? 我自認為我們一家都是好人, 努力工作, 只想好好過這一生的平凡人, 為何要讓自己供奉的神明糟蹋? 我沒有辦法接受這一切.........

不知過了多久,  "帝阿公"與那兵將都都駕了, 老爸與二哥也都累塌了, 那宮主把我叫了過去, 問我為何我都不進去幫我老爸與二哥, 我回答他說, 對於我所不能理解的事, 我又如何能幫得上忙, 也因為自己的使不力, 我也好氣我自己, 但我真的不知道我能怎樣............

在我心中信仰應該是人們在精神層面的支拄, 這個世界有大多事情不是人們可以控制或理解的, 尤其是時局不好時, 人們需要更強大的精神支柱, 我並不是沒有徬徨過, 曾想過藉由信仰來強化自己的心志, 但因為太害怕自己沈迷, 或是太依賴而遲遲不敢太接近任何信仰

無能為力的我, 只能帶著一顆沈甸甸的心回到新竹, 在我找到答案前, 我也只能再次像駝鳥一樣的逃避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