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12月底就要滑雪,卻因前同事邀約到曼谷遊玩,一行人能夠成行的時間偏偏與我的滑雪行衝到,自助行居多的我,難得有觀念相近且時間上可以配合同遊的機會,立馬把滑雪行往後延了一個月,反正滑雪季至少有四個月,回雪精靈重選行程,只要時間上OK而且是沒去過的雪場即可,所以選了長野的白馬山麓,原本12月是報自由行,但因白馬並非ski in and ski out,既然是純滑雪行,實在不想去想如何從飯店到雪場,而且白馬又有數個雪場,所以又改成有教練的團體行。

早去晚回的班機,大夥早上六點就得到機場集合,是說我們這團算是小班制了,包含教練也不過14人,其中6人自由行,6人跟教練學ski,其實這並非好事,因為學員若技術等級不一,教練通常會花時間在初學者,隨遇而安的我倒也沒啥問題,大不了就跟之前一樣,每天跟教練一會兒,問一問自己滑雪的問題後,就閃人自行逛山練習去!這回是富山進,靜岡出,如同往昔,教練會請學員們在車上自我介紹,這次教練請大家介紹為什麼要來滑雪,還有滑雪的經歷,我們這團都至少有4-5年的滑雪經驗,只有一對新婚夫妻是初學者,於是大夥就很好奇為什麼初學者會選白馬,因為這裡的雪場似乎比較難,而我也在此時才知道白馬的滑道比其他雪場難,也是能抱著既來之則安之囉!而只能默默祝福兩位初學者了,希望他們不會被嚇到滑雪經驗從此中止於此。01 Hotel Hakuba (1)  

好不容易在下午5點到達這次下褟的飯店-Hotel Hakuba,到了飯店後才發現我來過這飯店耶,二年前到鹿島槍滑雪時,我們那團曾經到這飯店接人,而我們一行人也就在這飯店小憩,當然順便逛逛lobby旁的禮品店。拿到我的房間鑰匙,卻還沒看到我的室友,原來我室友與她二位室友先參加鹿島槍的自由行後,再來跟我們會合,哇~,總共滑六天耶,體力真好,我通常到第三天就沒力了。滑雪團第一天通常都要先試雪具,這次Hotel Hakuba出租的雪具感覺上狀況比較不好,但對滑雪技術半調子的我,應該沒差啦!倒是其他"高腳"就有在抱怨囉,只是他們說的我都有聽沒有懂就是了!

滑雪Day 1 @ Hakuba 47: 一早起來,從房間看出去的風景,讚到不得不讓人超級期待接下來3天的滑雪,首先來到Hakuba 47雪場,滑道不多,但距離倒頂長的,就不用一直上上下下的。教練當然留在原地教初學者,其他人就自行搭攬車上山囉!一年一次的滑雪,第一天總是得熱身一下,當然先從綠線下,是說這綠線也太深綠了點,有點陡而且寬度不大,心裡的OS是還好我初學不是來這個雪場!但這卻是很好的熱身滑道,加上美麗的天氣及雪景,perfect beginning!!! 熱身完,當然就往紅線去囉!這裡的紅線坡度也比其他雪場陡,但寬度夠,所以用大S下來,倒也頂順的,似乎這次控制速度比較好一些,真是適合我的雪場啊!

01 Hotel Hakuba (5)02 Hakuba 47 (19)  

滑雪Day 2 @ 白馬五竜: 第二天一早的天氣不如昨天的好,我們一行人還是搭接駁車先到Hakuba 47雪場,然後一路搭攬車往最高點去後,再滑向白馬五竜雪場,這雪場一樣超適合我的程度,而且天氣也放晴了,我又如脫韁的野馬,一大早就脫離雪友自己趴趴走,今天主攻紅線,早上滑得還蠻得心順手的。中午休息過後,就打算從白馬五竜搭乘每一道攬車,慢慢滑回Hakuba 47雪場,如意算盤果然不是那麼容易盤算的,就在白馬五竜的最後一道攬車旁的紅線摔了一大跤,一隻雪板留在摔跤處,人與另一隻雪板無法停止的直滑降至少30公尺,真的被那無法止滑的感覺嚇到,當下整個滑道上只有我一人,本想自己走上去撿雪板,但怕我又無法抵抗地心引力,只好等善心雪友幫我撿雪板,好不容易等到了,但坡度太陡,無法穿上雪板,還好下個善心雪友又出現,幫我止住雪板下滑,我才又順利穿上雪板,但往下看那坡度,實在沒有勇氣滑下去,只好慢慢地用落葉飄下去,可能我的被驚嚇指數太高,又是一個人,腿力又所剩無幾,這落葉飄左右飄來飄去,完全不受我控制,花了好久的時間才下到山谷,而我已經嚇出一身汗了。。。。。。。

03 白馬五龍 (18)    

此時不到3點,但我決定往回走,還好搭攬車上去後,終於在今天下午第一次遇上同團的,而我也決定跟大夥滑綠線回去,但下到最後一段時,還是得滑紅線,心裡還是處在驚嚇中,但還是得硬著頭皮滑下去,但因為有伴,而且是昨天滑過的,倒也一路順順地滑下去,回頭一望,其實也跟之前摔跤的滑道一樣陡,看來我真的是被自己嚇到的。。。話說回來,白馬山麓的連綿山峰真的很美麗。

05 八方尾根 (2)  

滑雪Day 3 @ 八方尾根: 最後一天滑雪了,一大早的天氣是這幾天來最陰的一天,但幸運的我們,到雪場不久後一樣放晴了,超幸運的!只是我的腿力卻是不行了,酸斃了,是說八方尾根雪場也未免太大了,無奈我的雙腿不配合,真是浪費了!早上跟我的室友妮妮及她那噗嚨共二人組一起去逛山,上到雪場最高點後,大家遠遠觀賞稜線,大夥都累了,尤其是其他3人已到了第六天的滑雪了,那知只能黑線下,大夥只能硬著頭皮下了,這段可是兔平名物   超長饅頭坡,邊滑邊摔的下來,之後就留在紅線滑,滑得還蠻爽的。中午休息過後,再上雪場滑紅線,發現我真的不行了,大腿酸就算了,連腳底板都快抽筋了,硬撐到山谷攬車後,就跟同行雪友說,上去後我就要滑綠線回集合的地方了!回到集合地方休息了4-50分鐘,看看時間還OK,再次穿上雪板,搭上攬車,來個此行最後一趟,但不敢逞強,還是綠線下來,perfect ending! 第一次有终於結束,what a relief 的感覺,看來明年滑雪前,得先練腿力才行。。。

05 八方尾根 (54)05 八方尾根 (51)  

最後一天要從靜岡機場回台灣,從白馬到機場得花個6小時,還好中間可以到御殿場outlet shopping,本想趁這個機會再買一條雪褲,沒看上中意的,但同行雪友收獲都不少!當然在回程車上,不免俗的頒發證書及發表感言,不意外地我今年一樣沒進步,對於速度的控制上,我自認為有比較好,但卻發現我今年變膽小了,不像以前敢衝了,體力更是下滑,年紀真的有了,@_@ ! 不過還是得謝謝一下教練及同行雪友的指點!這次因為人少,所以大家或多或少都有聊到天,很開心認識一群新朋友,初學者的新婚夫妻也都能全自動了,而且也被教練帶到紅線,真的厲害,而且興緻高昴想在今年雪季前再報一團!

Certificate (3)08 靜岡機場 (2).JPG  

在往機場的回程路上,還可以看得到富士山,好美,也看得到日本海!

06 富士山 (4)  On the ro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