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著既期待又怕受偒害的心情,踏上第一次滑雪之旅…日本山形縣的藏王雪場,我來啦!

不知長榮訂位發生了什麼問題,本來出入皆由仙台機場的訂位,回程卻得改為拉至5-6個小時車程遠的成田機場, 不過也因禍得福的去程免費升等為商務艙,生活不就是這樣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遇到了就deal with it,not a big deal.

聽著機長報告,目的地溫度3度C,心想這應該是對的滑雪溫度吧,放鬆心情享受商務艙的服務,不久後,機長再次報告,我們再過幾分鐘我們便會開始下降高度,目的地現在的溫度是13度C,13度?同行之友與我對看一下,我們有沒有聽錯啊! 13度有雪可滑嗎?果然一下飛機太陽高高掛,不錯的天氣,真的是13-15度,我咧!雪呢?

記得出發前幾週,曾經打電話詢問滑雪協會,會不會到時沒雪可滑啊?那小姐用一種對待沒見過世面的人的語氣回答說,不可能沒有雪啦,只好自己鼻子摸摸,自認是是井底之蛙吧! 結果到仙台是這種溫度,心裡不禁嘀咕最好有雪讓我滑,不然回去一定海K那接我電話的小姐,當然我還是希望有雪可滑啦!

來到下榻的鶴旅館,是可以看到滑雪場的,有雪但不多,所以不知隔天開始的滑雪課程是否一切順利,既來之則安之,不到最後關頭,絕不輕言妄下斷語,也不想讓未知破壞我的心情,我還是期待著.....

穿上雪鞋的行動,豈是蹣跚足夠形容,活像得了隱疾之人的行動,上下樓梯更是步步皆辛苦,扛著自己的雪具,一步一腳印地走到滑雪場,教練帶著暖身操,老實說不知那暖身操有何用,全身包得跟粽子一樣,腳踝怎可能動得到,反正對於初學者的我,教練說的都是對的,暖身後,四大二小初學者留下來學基本動作, 其他人跟著另二位教練逛山去了...

第一招就是A字煞車,要A但雪板可不能打結,說都嘛很簡單,動作也做出來啦, 可就是煞不住啊,自認為還有些運動細胞的我,也不得其門,但看著那6歳小女生就馬上上手,不禁怨歎歳月催人老...只能多多練習,慢慢地有點感覺了,但總無法很帥氣地一口氣煞住, 但我總是好過同行之友, 有好幾次被朋友煞不住的動作, 笑翻天...

煞不住1:日本女子學校用二排雪杖在下方組成一道門,朋友不往我們自己教練用二根雪杖組成的門也就算了,竟然往別人的門去,於是乎我們就眼睜睜看到了 ” STRIKE”,一排雪杖全倒

煞不住2:再來練習轉彎,朋友左轉成功,但是again煞不住的她往一個陌生男人投懷送抱去,教練不禁回頭問我們,她是不是看到帥哥啊!

煞不住3:當我們排排站在坡度上,等著教練一個一個的指導,當James小朋友預備動作擺好,就要放手往下滑之際,我那排在下一位的朋友卻以慢動作之勢地"初"過去,她是情不自禁,直到與James糾結在一起, 那James一副不解回頭看著這阿姨是怎麼了?

以上都發生在沒有帶相機的第一天,所以附上朋友之後學會滑雪的英姿, 請原諒我不得不分享這些,沒有這些,這趟滑雪之旅或許就沒那麼好玩了,你就當作日行多善好了!

學完基本動作後,也不過1-2個小時吧,雄教練便開始個別指導,一個一個帶去坐纜車,一個一個帶下來,此時大古教練也回來,本來請大古教練帶我坐纜車, 在大古教練看過我的基本動作後,大古教練覺得我得再練習煞車,所以我就多花一些時間練習,也因為如此,我還是由雄教練帶去坐纜車...

帶著忐忑不安地心情跟著雄教授上了纜車,上纜車ok,沒問題,但下纜車就是一大問題了,一下纜車就是一大斜坡,這可不是我所預期地,所以一下纜車當然努力地A下去,想當然爾,以摔跤收場,可惡的雄教授一點都不同情,還狠狠地罵了我一場,一點都不留情面地....叭啦叭啦地....雄教練我真的不是故意地,你也體諒我只是因為沒有心理準備一下纜車就得下那斜坡,我害怕嘛!我若有辦法控制,我怎麼會那樣咧,我知道你也沒惡意,但是很嚇人咧,還好我現在脾氣比較好了,不然厚.......

教練拿著雪杖,一路倒滑地帶著我一路滑下去,我想是我表現還不錯,到了 2/3 的地方,教授就決定放手,轉過身叫我跟著他 S下去,一路我都沒摔咧,好棒!

教練就帶那麼一趟,再來就自生自滅了,我其實也在心中掙扎了一下,就這樣得自己一個人去搭纜車, 自己滑下來,真的需要心理建設一下,幾分鐘後, 硬著頭皮上囉!這不是我一趟的旅行的唯一目的嗎?下了纜車,不記得是否OK,只知道要自己一個人滑下去,還是會害怕,果然一路摔下去,其中一次大姆指還被雪杖拗到,好痛!下山跟教練說,教練叫我不要帶雪杖上去,再次下了纜車後, 突然想到”沒雪杖,摔倒後要怎麼起來啊?” 現在才想到也太晚了,”乎一去吧!”, 沒想到沒有雪杖的我反而比較好平衡, YA.....

滑了幾次之後,終於只摔一次就完成一趟,心中暗自設下第一天的目標,至少完成一次都不摔的紀錄,可是天不從人願,應該是說平常沒在運動的我,自己設了一個不切實際的目標,因此最後一次更慘,因為我沒體力了,硬是摔了好幾次,我也不得不就休兵去了!

第二天,身體並未如我所預期的酸痛,成哥教練說是操得不夠,我想我真的有很努力地滑,可能是那“五感溫泉”真的消除了我大部份的酸痛吧!無論如何,雖然大姆指腫起來了,大腿右側也黑青了,我還是一尾活龍....

今天來到不同的滑雪道,比昨天的還高,今天終於帶來相機了,終於可以用相機把藏王的美景拍下來了,興奮地拍了幾張照片,做完暖身操,再看到我們今天要滑的雪道,有點笑不出來咧!好陡啊....雄教練叫我們一個接著一個跟著他S下去到平一點的坡道再來教學,雖然昨天覺得自己已學會一些滑雪的皮毛,但看著這坡道,還是會”挫”地,但是沒辦法,教練們都去照顧小朋友啦,我們這些大朋友只能硬著頭自己跟著下去囉!果然是一路摔下啦!

我挫得應該有理吧,看看照片, 很陡吧!


附上大古教練所錄影地做暖身操實況 http://tw.myblog.yahoo.com/dagu-ski/article?mid=6370&prev=6378&next=6048

起了頭之後,慢慢滑的越來越順了,不過我還是有煞不住的問題,昨天一發現煞不住,我就“乎一去”地給它摔下去,今天跟大古教練請教一下我煞不住的問題到底是為什麼,是我的很腳跟沒有很堅定地跟它撇出去,膝蓋也不可變內八的,於是今天的我,就努力的在煞車時努力地“ㄍ一ㄥ”住我的雙腿,重心不要往後,果然有“ㄍ一ㄥ”有差,摔倒的機率少多了,有好幾次懶地用S型滑,就筆直地A下去,那速度真的蠻快地,此時的我又有煞不住地的問題,只不過我知道只要到平一點的地方自然就可以煞住了,有個同行跟我一樣是新生的爸爸,跟我說不錯哦!其實他不知道我不是故意要滑那麼快地,是我煞不住啊!不過我終於逹成昨天的目標了,我今天有好幾趟都沒有摔倒了!

下午過後,我們又回到昨天的滑道,此時開始下大雪,冷地鼻水直直流,但我並沒有就跑到餐廳去休息,套上雪板直往纜車去了,那雪還真的蠻大地,我試著不去撥掉附在身上的雪,一趙纜車的時間,幾乎全身就附滿一層薄雪!朋友因為摔到尾椎,所以就休息去了,但她幫我紀錄了我滑一趟雪,包括搭纜車的時間才七分鐘,沒想到那麼快,也沒想到今天滑地很順耶!總共滑了三趟,都沒有摔倒耶,只是心中的OS是“為什麼昨天我那麼努力地卻做不到咧!”

第三天發現身上的黑青又增加了,只是大姆指消腫了,今天教練要帶我們去逛山,一早搭著可以載到5-60人的纜車上到雪場的山頂,上到山頂的景,真的是美呆了,白白的大地,藍藍天,那種藍是我最喜歡的藍,積雪也因前一天的大雪增加了!此山頂上的地藏王像,我們一群人手牽手圍著那地藏王,隨著雄教練改編地“阿里山的姑娘”,跳著那不是山地舞的山地舞,還蠻暴笑地!雄教練真的很耍寶!

再次附上大古教練所錄製的實況,聽不到雄教練的"美妙"歌聲,倒是聽到掌鏡的大古教練不得不憋住大笑的聲音,辛苦了!大古教練,希望此行你沒得內傷回來! http://tw.myblog.yahoo.com/dagu-ski/article?mid=6382&prev=-1&next=6378

上到山頂不到一個小時吧,剛到時的籃天白雲已不復見,眼前又括起風下起雪來了,真的是白茫茫的一片,又是另一種景致!

該是下山的時候了,因為下山的滑到是紅線,不是給新生滑的綠線,只有那些中高級生可以滑,所以我們其他人就得搭纜車到有綠線的滑道囉!而且我們今天要進行檢定考試!

一路來到比較平滑的地方,大古教練用雪杖組了一個S型滑道for四級檢定,應試者得不碰到雪杖一路滑下去,老實說那地方真的太平的,轉彎又會減緩速度,有些地方甚至都完全停止了,所以這考試並不難,再來考五級檢定,全自動直線下滑,到指定地方要完全煞住,老實我並沒有在指定地方煞住,但是我還是拿到四級檢定合格的證書了!

考完試後,教練決定要帶大家坐另一個纜車往下去,但我想滑,我不想一路坐纜車下去啊!可是我也不敢一個人滑,還好此時James的爸爸自告顧勇地要陪我一起滑,最後爾庭的爸爸帶著他的snowboard還有大古教練也都留下來,於是乎我們是搭另一段纜車往上,再往萬人滑道滑去!這一段可真長,陡到不致於,中間甚至有一段是全平的,對新生的我還真的走得很辛苦,我有一度幾乎想拆下我的雪板來走還比較輕鬆,但是我沒有,一路跟著大夥一路滑下去,這當中當然也是免不了會摔,一路下來,還真的蠻累的,好不容易來到最後一段,可以與其他人會合的地方,沒想到更陡,此時大古教練忙著去教另一個不知該如何下去的爸爸,我也就只能自己來囉!有摔,不過還蠻過癮地,所以下去之後,又休息了一下,我又再度搭上纜車,雖然同行之友告訴我,我可以從左邊比較不陡的滑到下來,但我還是想挑戰自己,也知道自己體力所剩不多,就當作此次最後一趟滑雪了,為了留下美好的回憶,我希望我可以一次都不要摔倒的滑下來,我做到了!

這是最後一天滑的雪道,不知道為什麼相片看起來並不陡, 可是它真的比照片陡多了, 我發誓...


再見了藏王雪場,謝謝你帶給我第一次美好的滑雪經驗,當然也要謝謝不吝賜教的雄教練及大古教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