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打開窗簾,外面正下著雨,先來研究這幾天的行程。當初選擇來Fussen,只為了新天鵝堡,
那頂多是一天的行程,來到之後我想取消慕尼黑的訂房,
5個晚上都住在Fussen,因為這附近的
view,,實在太美了。可惜天不從人願,我在慕尼黑的訂房只能在抵達前二週取消,It’s too late now!


無論如何先來去新天鵝堡
(Schloss Neuschwanstein)google 一下地圖,才12分鐘就到了,所以我昨
天快到
Fussen時所看到的城堡,真的就是傳說中的新天鵝堡囉!真是讓人迫不急待啊!停好車,
遠遠就看到只曾在照片上看到的新天鵝堡,更讚的是附近也有一個黃色美麗的城堡!原來那是舊
天鵝堡
(Schloss Honenschwangau)啊!既然都遠到來此,當然二個城堡都要來去看!

參觀這二個城堡是有時間限制的,一定要有解說員陪同,而且室內不可以拍照!我只能選擇英文
的囉!還慶幸至少有英文的咧!先來到黃色舊天鵝堡,解說員的英文口音不重,還蠻容易了解的。
透過解說員,我才知道這城堡是舊天鵝堡,是那新天鵝堡的建造者
King Ludwig II的父親所建造的。
這座城堡目前還是私人的,也才開放沒多少年!城堡內禁止拍照應該是為了保留城堡內壁畫的完
整性及擁有性吧!很難相信那城堡內所有的油畫及壁畫都是
18世紀的真跡啊!不管是新舊天
鵝堡,外表看起來堅固,但裡面可是"金光閃悶"啊!

            


接著來到了新天鵝堡,可惜的是天空不作美,不但下雨,還起霧!我也只能霧裡拍照,實在看
不出它的美!這城堡內的解說員就不似舊天鵝堡的解說員如此和藹可親且口齒清晰,肢體語言
透露著驕傲,不合我的意!所以他在說什麼,我就也沒什麼聽進去了,除了有聽到
King Ludwig II
是自殺而死,其它就當靡靡之音了!
 
 


要從城堡出來時,遇到一群國中生吧!我穿插在這群學生之中,老師在學生走出城堡時,拍每
個學生的肩頭數人頭,就在他快拍到我時,我閃了一下,他才發現我不是他的學生,其他學生
看到都笑翻了,老實說我的體格跟他的女學生們差不多,搞不好比她們都還瘦小,也難怪那老
師會認錯!

 

不知道是否因為天氣影響能見度的關係及在新天鵝擁擠的人潮下,我反而比較喜歡舊天鵝堡!

 

參觀完兩座城堡,又該來去祭祭我的五臟廟,畢竟我可沒吃午餐!在一家紀念品店買了一本英
文旅遊書,其實也有中文的,買英文是版不爽那中文是簡體中文,國旗是中國的國旗!幼稚咩
!也那有人參觀完景點,才買旅遊書的,捨我其誰囉!順便問問店員到裡用餐!

 

來到山腳下一家餐館,看到他們有賣德國豬腳!當然就來一份囉!口味及豬腳的部位跟台灣不
太相同,不難吃,但也沒有驚喜!那一坨我本以為是馬鈴薯泥的東西,難吃死了!

回到車上發現溫度已下降到8度了,難怪剛用完餐喝完二杯啤酒的我還覺得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