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三班火車都準時的到站了,而我也比原訂計劃提早了4個小時來到了慕尼黑!這次我計劃在Fussen3晚而慕尼黑
2晚,交通工具則為租車。既然早到,就先來拿車,屆時早點回就好了。

 

來到了租車櫃枱,把我的訂位紀錄國際駕照及信用卡給了經辦人員,而此時經辦人員跟我要National driving license
那是啥啊!我在美國及法國租車都沒人跟我要啊!難不成在德國租車,一定要有德國的駕照嗎?經辦人員說
National 
driving license
沒法租車給我,我挫咧等!也只能取消訂車,看錢拿不拿得回來囉!209歐元耶!

 

經辦人員好心地說要幫我打電話問問看是否可取消,拿回我預付的錢!此時我靈光一現,再次問那經辦人員,他要的
National driving license是指我台灣的駕照嗎?他說對啊!因為那國際駕照只是我台灣駕照的翻譯版,他要看到原版的駕
照才可以租車給我!吼~讓我白挫了!趕快從我行李箱拿出我台灣的駕照,搞定!

 

大部份的租車公司幾乎不查驗原版駕照了,所以我一下給它忘了!不過還好我有帶台灣駕照!

 

這次拿到車是賓士哦!感覺新的,而且還是柴油車!一上車,先調低方向盤,不然我啥也看不見!椅子橋到最前面,怎麼還是有點踩不到的感覺啊!而且方向盤還是有點擋到我的視線,不管了!設好GPS120幾公里,一個半小時就可抵達Fussen,出發囉!這車讚哦!一進室內,車燈自動亮了起來。開著開著,真的覺得視線不佳,想把椅背橋直一點,才發現椅子可橋高,讚!隔天從新天鵝堡下山後,溫度降到8度,赫然發現,座椅也可加熱,再給一個讚!另外發現5天的租金竟比一樣在法國租5天的smart還要便宜個2歐元5天共207歐元不知是在這賺到了還是在法國虧到了!

 

上高速公路了!是誰說德國不限速的,上限才80公里!開一會才加到100公里,進市區遠點後又上升到120公里!還好啊!也沒比台灣快到那裡去!過了一會,發現GPS上的限速不見了耶!原來真有些路段沒速限耶!不過我也不敢開太快,頂多140,油門就不敢再催下去了,雖然這賓士整個很穩!Chicken out!

 

之前發現法國山路限速90公里,已經很猛了!德國更猛了,限速100公里!跟法國一樣,風景優美,路況良好!快到Fussen30公里吧!路兩旁的綠茵,讓我有想停車,去草地上打滾的念頭。開進Fussen,遠遠的山頭有個美麗的城堡,那應該就是傳說中的新天鵝堡吧!整個人興奮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