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被民宿的貓咪吵醒,牠在我門外喵喵叫,乾脆開門讓牠進來,我也就順便起床了!

 

我都是吃完早餐,才研究當天的行程,Philippe跟民宿的主人同時建議了附近2個點,都是1個小時內就可到達的地方,就這麼辦吧!

 

先到I’isle-Sur-la-Sorgue,停好車,再次往城鎮中心走去!在歐洲很多小城鎮的中心都在主教堂旁,這裡也不例外,而且我又再次走進他們的市集了!

 
終於有時間寫寫明信了,走回剛剛路過的郵局,怎麼關門了呢?才12點多啊!原來歐洲郵局中午是闗門休息用餐去的,還休息一個半小時啊!(隔天到另一小城鎮,發現更誇張了,中午從12點休息到2:45,而且5點就下班了,會不會太爽了點啊!

                                      

第二站來到了La Foutaine de Vancluse,看著旅遊簡介上的圖片(因為是法文,所以只能看圖猜想),這城顉好像以山泉水著名!果然,有條小溪,溪水超級清澈,水流還頂快的,但溪裡的水草卻茂盛地很,看起來很美!因為沒有看得懂的詳細地圖,也就沒有繼續往山上水的源頭走去,否則我可能會掛在山裡面!放假嘛!何必那麼認真呢?

       

血糖又低到提醒我該吃飯了!自從來到歐洲後,我每天的午餐幾乎都快
2點才吃!找了家溪水旁,人還蠻多的餐廳就坐,又是沒有英文菜單,點了一道菜單上主廚推薦的菜,壓根不知道是什麼,既然是主廚推薦的,總不會差到那裡去吧!這會如意算盤可錯得離譜了!那是一道魚料理,那魚腥到我吃一口就不吃了!有夠難吃的!肚子還是餓,只好把沙拉,麵包吃一吃,晚餐再補回來吧! 
 

普羅旺斯的鄉間小路不大,但限速卻遠比台灣快多了,限速90公里,車不多,天氣很好,十字路口都是用圓環來控制車流, 幾乎沒有紅綠灯,在這裡開車很舒服。 
 

晚上上課時,才問Philippe在法國用餐小費怎麼給! Philippe說通常小費都已包含,但若對用餐服務很滿意時,當然可以再給個10%15%的小費囉!想想我中午還真不該給小費給那種那麼難吃的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