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太陽一早就露臉了,氣溫仍偏涼,但比起昨天的雨天及大濃霧好太多了!感謝老天爺的眷顧!

 

在旅遊簡介上看到說Vevey Grade Place每星期六及星期二都有市集,雖然我在法國逛了好幾個市集,瑞士則還沒有,
出發往
Lausanne前,先來逛個市集吧!結果大失所望,遠不及我在法國逛得任何市集!

 

來到了Lausanne,有點失望!不過是個大城市,沒什麼吸引我的地方!幸運地是,我出發前本來要在LausanneB&B
還有同事建議我去
Vevey,真高興我作了對的決定住在VeveyVevey雖然是個小城顉,但view遠比Lausanne好太多了,
至少對我個人而言啦!


搭了
Lausannemetro (市區地鐡),我來到了down town的天主教堂,走進教堂參觀,發現有音樂,抬頭尋找音樂的來源,
發現是現場演奏耶!好壯觀的演奏樂器,我曾經在其他教堂看過,但這倒是第一次現場聽到它的聲音!似乎有人在練習
演奏那樂器,音樂時而莊嚴肅穆,時而氣勢磅薄,怎麼我有在聽歌劇魅影的
fu咧!這時就可以看出我的音樂素養的水平了吧!
                

 

不知是否因為我昨晚沒睡好,坐在椅子上的我,還真想瞇一下,若不是椅子不好坐,在這兒睡個半小時至一小時的午覺也是不錯!只是會不會沒禮貌了點!

 

再次搭上地鐡往湖邊去,順便吃個午餐!為了不浪費今天美麗的sunshine,再次選擇了戶外的座位!來招呼的waitress說,廚房close了,我若要用餐只能選擇一道魚料理或沙拉了。想到魚料理就想到我在法國的恐怖經驗,我可還心有餘悸咧!但我又不想吃冷的沙拉,只好再給魚一次機會囉!既然那魚是來旁邊的湖,應該是新鮮的吧!新鮮的魚就應該不會差到那裡去吧!我心裡祈禱著!

還好上菜時,是炸小魚片,的確蠻鮮嫩地,給它一個讚囉!

 

回到Lausanne火車站時,才發現我稍早買的票根本不是地鐡的票,而是公車的票,而我今天根本只搭地鐡,沒搭公車,難怪我買票時,心想怎麼會那麼便宜,才1.9法朗,原來我搭了一天的霸王車而不自覺啊!還好沒有遇到驗票,不然不就糗大了! I am sorry I didn’t mean not to pay for it.

話說我這次選的民宿位於
Mountain Pelerin幾乎山頂上囉!搭cable car 到山頂往下走20分鐘,若提早一站La Baume下車,則得往上爬個10分鐘。我除了第一天因為不知道要在車內按鈕要下車的站,而坐到山頂終點站,而往下走了20分鐘回到民宿,其他兩天都是到La Baume站,往上爬,那10分鐘的爬陡坡,實在比山頂走20分鐘下山辛苦多了!每天走回到民宿,我都喘呼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