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抵
Vevey已晚了,隨即與民宿主人往民宿出發。我記得我在網路訂了這一家民宿的原因是因為它的湖邊的風景,怎麼民宿的主人一直往山上開呢?難不成那湖在山裡面?還是我又再次被網路的照片給騙了?既來之,則安之!不然我又能怎樣呢?今早起來,才發現這位在半山腰的民宿,看起來真的好像湖邊,昨晚因為天黑了,看不到湖,今早看得可清楚咧!一晚4仟多元的民宿,有這麼好的景色,值得了!

 

到民宿的途中,民宿的主人先載我到一個離民宿最近cable car的小車站,他說這裡的cable car是自動地,是無人駕駛地!若要搭車,只要在上行或下行的燈號閃爍時,按下按鈕即可。其實那按鈕看起來很像一般電梯的按鈕,只是按下後來的不是電梯,而是cable car

 

民宿主人給我一張
Montreux Riviera Card,那是Montreux區域的一種大眾運輸卡,我本想要租車,但民宿主人建議我不要租車,搭大眾運輸即可!那卡不但可以在期限內不限次數免費搭乘該區域內的cable car,公車及火車,若要搭遊輪,參觀博物館或遊樂園,都可打五折!而那卡是民宿主人付費的,對遊客來說可真是划算啊!


用完早餐,拿著民宿主人送的卡,往山下走往
cable car的車站,但卻找不到!只好看著湖的方向,繼續往下走!約莫過了半小時,才看到cable car的軌道,我卻已走過站,到下個車站去了!不知下到起點站,還要多久,雖然是上行車,先上山頂的終點站瞧瞧也不錯!這cable car總共也才6站,從起點到終點不到15分鐘,有些地方陡得很,若用走的下山我看至少也得一個半小時以上!因為其坡度極陡,在車內的我胡思亂想著若讓cable car隨著地心引力往山下自由滑落,應該不會比雲霄飛車差吧!”  


到了山下的起點站,
201公車就等在一旁,老實說我對這個地方還沒有任何概念,雖然民宿主人給了我一小本這個區域的旅遊簡介,但我尚未拜讀,走了再說,反正我有的是3整天的時間!
 
 

公車過了幾站,就到了火車站,想說再往下看看有什麼!直到我看到湖就在一旁,我就跳下公車了!沿著湖走了快一個小時,也該找個地方吃午餐了!由於今天是星期日,大部份的商店就跟德國一樣都沒營業,但令我訝異地是,連餐廳也大多沒營業! 都快1點,室外溫度也才11度啊!此時的我可是飢寒交迫啊! 
 

終於找到一家有營業的餐廳,而且看起來有供應熱食的樣子!服務生英文不太好,比手畫腳了一會,我點了雞肉&啤酒,但雞肉如何料理,那可不是比手畫腳可以理解地!碰碰運氣囉!上來的是熱騰騰地雞肉加薯條及烤蕃笳,讚!用完午餐,真想來個午睡,只是回民宿的201公車站牌在那兒,我還不知啊!
  

今天感覺沒啥動力走太遠,但遠遠看到遊輪,即便今天不搭,也先來研究一下!從Vevey搭火車到Lausanne只要10幾分鐘,沒想到我也可以搭遊輪去Lausanne,雖得花個1小時,但順便遊湖,沿途欣賞風景也不錯。搞清楚時刻表,明天再來! 
 

走回火車站,到Starbucks買了杯咖啡+可頌當晚餐,要價約台幣380元,搶錢啊! 
 



搭著
cable car回到山腰上,怎麼到了La Baume過站不停咧!只好坐到山頂終點站,再走20分鐘回到民宿囉!
 
 
走回民宿的路上,此時雲開了,太陽出來了,此時的我才發現湖另一邊山頂上的白不是白雲的白,而是白雪的白,好美的一幅畫!人生如此,夫復何求!
 
 

看著那白雪,我也思念起我在日本滑雪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