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面下著雨,起著大濃霧,我也只能待在屋內,老天爺啊,請跟昨天一樣,趕快雲開撥日,我才能坐船到其他小鎮去走走!

 

下午一點鐘,雨停了,但濃霧尚未散去,我還是決定出去走走,免得我餓死在這只提供早餐,而我完全沒有任何備糧的民宿裡。

 

昨天找到cable carLa Baume站,今天民宿主人再畫了張放大的地圖,並告訴我,走出民宿後,往山下走,還到第一棵樹右轉,約300公尺,就可以看到車站了!我們可是在半山腰上啊,到處都是樹,那一棵才是他指的那第一棵樹咧!

 

船到橋頭自然直,走了再說!竟然也給我找到了!其實我昨天第一次右轉時,就走對了,只是我不知道得再走300公尺,所以就給它錯過了!

 

還有一件一直放在心上的事,我雖然有民宿主人送我的大眾運輸卡,可是我卻不知如何使用,雖然從昨天就一直觀察別人如何付費,但總看不出個所以然,大家也都沒刷卡,好像都不用付錢似地,今兒個再詳細問了民宿主人,原來我並沒有搭霸王車啊!不用刷卡,若有人驗票,拿出卡給他看就可以了,總算放下心上一顆石頭!

 

跟民宿主人聊天時,民宿主人說瑞士也只有8仟萬人,台灣那麼小就有23百萬人,怎麼瑞士也才8仟萬人咧?他們說瑞士也不大,大部分都是不適合人居住的山,可使用面積也沒太大。拿出地圖研究一下,對耶,瑞士在歐洲裡佔地算小的,以前都沒注意到!

下到了Vevey市區,半山腰以上都還是罩在雲霧中,山腰以下則clear了起來,很怡人的溫度。 
 

搭上201公車,直接前往昨天研究好的船班,今天來個遊湖趣!搭上今天最後一班round trip不能下船的遊輪,共花2個小時,順便在船上用個便餐!回到原點,我還是可以搭201到其他城鎮走走! 
 

填飽肚子後,才走到船艙外頭欣賞起風景來,這Geneve Lake可還真大,我才遊一小部份就得花2個小時,沿途風景真是美不勝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